新浪新闻

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回顾五年发展历程

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回顾五年发展历程
2013年12月04日 14:27 新浪公益

  2013年11月,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迎来了成立五周年的日子。为了更好的向社会公众以及捐赠人展示桂馨五年发展历程,总结五年发展经验并交流未来发展规划,基金会于11月30日在北京举行了“吾馨•依旧——2013年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五周年年会”。

  北京市民政局相关主要领导、基金会理事、监事、捐资伙伴、合作伙伴、志愿者和其他社会爱心人士等200余位嘉宾出席此次年会。

  基金会秘书长樊英女士首先代表基金会做了五年工作报告,向嘉宾们介绍了基金会五年发展历程以及项目成果展示,并对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说明。截止到2013年9月,五年来,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共接收捐赠善款3000余万元,在全国17个省市实施298个公益项目,惠及50.7万乡村学生和教师。

  接下来,现场先后为 “悦”读小明星获得者颁奖和“桂馨乡村科学教育创新实验学校”进行授牌。来自三所桂馨书屋项目实施学校的三位喜爱阅读的小朋友田龙果、李向宇和李龙钢成为了首届“悦”读小明星;浙江省永嘉县花坦小学石公田校区被授予“桂馨乡村科学教育创新实验学校”。

  随后,首届“桂馨。南怀瑾乡村教师奖”获奖名单也在年会上最终揭晓,邓从新、龙安吉、赵华甫、杨丙俊、王凤英、张龙辉、吴秀聪、任国运、文友田、张有国、林俊、韦玉连、严泰山、龙相、冯元元15位优秀乡村教师获得2013年度“桂馨。南怀瑾乡村教师奖”,并进行了颁奖。

  桂馨发展五年过程中,离不开一批默默坚守在桂馨各岗位上的员工和志愿者们。为此,年会上特别设立了“桂馨五周年服务奖”和“桂馨五周年杰出志愿者奖”,以感谢他们在基金会发展五年过程中对基金会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桂馨五周年服务奖”颁发给樊英、酆伟、张淼、池运强、李岚、康凯六位员工,他们自基金会成立之日起就加入基金会并一直坚守到现在。“桂馨五周年杰出志愿者”获奖者共有8名,分别是:杜森、刘蕾、沈丹玺、任离、陈耀、黄国胜、赵巧婷、宪木兰。他们在基金会成立后,多年持续参与了桂馨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北京市民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谢延智先生代表民政局在年会上发言。谢延智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桂馨发展五年,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社会服务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民政局作为基金会的业务主管单位,将继续在基金会的运作和发展上为基金会创造更多便利条件,让基金会更好发展。

  最后,桂馨基金会发起人、荣誉理事康典先生致辞,他与大家分享了基金会成立的背景,回顾了基金会过去五年的发展经历,并对基金会未来发展提出了期望。康典先生对包括现场嘉宾在内的所有关心和支持桂馨五年工作的同仁表达了感谢!

  年会在“微馨愿”的爱心互动中结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