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宝马中国:“童悦之家”见证中国儿童成长

宝马中国:“童悦之家”见证中国儿童成长
2013年12月04日 11:24 公益时报

  为了给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创造平等的成长环境,让他们拥有更美好的未来,同时也为了促进社会的和谐与融合,2011年6月,宝马爱心基金携手全国BMW经销商和爱心车主正式启动“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

  启迪儿童心灵 逾4万人受益

  该计划是宝马爱心基金发起,携手BMW经销商共同打造的长期公益项目,它以宝马爱心基金的捐赠和BMW车主的广泛参与为依托,秉承平等教育的理念,通过拓展视野、启迪心灵的陪伴式教育,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提供更丰富的教育机会和平台,并让他们从中发现快乐,展现天赋。

  “BMW童悦之家”的建立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提供了学习成长中必要的图书及文体用品等硬件设备。通过每年的不同主题活动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提供拓展视野的机会和更丰富的教育机会,启迪孩子们的心灵,并让他们从中发现快乐,展现天赋。通过经销商组织车主的长期参与,加强不同经济发展区域的小朋友和大朋友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机会,甚至结成长期的心灵伙伴,帮助学校中留守或流动儿童得到正确的引导,从而更加快乐地健康成长。

  按照项目计划,每一个“BMW童悦之家”均包含10,000册各类图书、6台电脑、1套投影设备以及种类丰富的文体用品。截至2012年12月底,共有52个“BMW童悦之家”相继落成,覆盖了全国27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并使超过4万名儿童从中受益,其中绝大数是留守、流动儿童。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从“用爱为奥运加油”爱心运动会,到“环保从‘还宝’做起”、“和植物做朋友”环保主题活动,BMW带领广大经销商和爱心车主通过精心策划的各类主题活动为童悦之家的孩子们创造了丰富的学习机会,也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启迪心灵的平台。

  与此同时,“BMW童悦之家”在普通公益项目的基础上做出了许多创新。

  一是项目理念的创新。是国内为数不多以“平等教育”为理念的长期公益项目,不仅通过物质援助弥补了乡村儿童教育资源的匮乏,还通过每年的主题活动为乡村儿童提供和大伙伴沟通交流及拓展视野的补充式教育机会。

  二是项目运作模式的创新。是国内首个由总部发起,以全国经销商为主体,车主广泛参与的长期公益项目。

  三是项目帮扶模式的创新。物质援助和针对留守或流动儿童特殊群体的精神关爱兼顾,广大BMW经销商和爱心车主与童悦之家的孩子们长期结伴,帮助他们开拓视野,为他们创造更加快乐、平等的成长环境。

  这三大创新为“BMW童悦之家”保驾护航,也为2011年宝马爱心基金在全国发起建立的“BMW童悦之家”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项目衍生环保亮点

  在“BMW童悦之家”项目中,重视环境保护可谓是“BMW童悦之家”项目的一大亮点。

  2012年10月-12月,宝马爱心基金在全国已建成的“BMW童悦之家”中开展“环保从‘还宝’做起”的环保主题活动,旨在为童悦之家的孩子们提供和城市孩子平等的学习机会,将课堂学习和课外实践相结合,帮助他们丰富环保知识,开拓外界视野。

  活动由BMW授权经销商组织的环保课堂和BMW举办的全国层面环保剧比赛两个部分组成。全国共26家BMW授权经销商参与了活动。作为宝马爱心基金的明星项目,“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以多元的传播渠道和形式、深入的报道角度、广泛的传播层面获得了媒体、业内乃至整个社会的一致肯定。

  围绕“BMW童悦之家”的主题活动,宝马爱心基金通过传统平面媒体的综合报道,深入发掘“BMW童悦之家”背后的感人故事并对宝马爱心基金的发展以及其平台作用进行分析解读。

  2013年6月29日,“和植物做朋友”——2013“BMW童悦之家”上半年环保主题活动在济南店子小学圆满收官。自今年4月活动启动以来,全国经销商都积极在各自资助的“BMW童悦之家”举办该环保主题活动,共800位BMW车主及家庭和近1500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BMW童悦之家”的成功离不开宝马爱心基金的努力。宝马爱心基金是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携手中华慈善总会共同设立的,五年来,在开展各项公益爱心活动中得到了中华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在开展的公益活动中,经销商、员工、车主和媒体等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其中,贡献力量。宝马爱心基金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员工、各地经销商以及众多爱心车主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组成了宝马爱心大家庭。在各项公益爱心活动的开展中,爱心大家庭的成员们积极参与和奉献,不仅是对宝马爱心基金各项工作开展的认可,也提升了宝马品牌在社会上的美誉度。

  发起单位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

  “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

  项目简介

  2011年6月,“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是宝马爱心基金发起,携手BMW经销商共同打造的长期公益项目,也是BMW企业社会责任在社会融合领域的重要体现。它以宝马爱心基金的捐赠和BMW车主的广泛参与为依托,秉承平等的理念,通过童悦之家的建设和多样化的主题活动,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提供更丰富的学习机会和平台,帮助他们拓展视野,启迪心灵。

  每个标准配置的“BMW童悦之家”包含10,000册各类图书、6台电脑、1套投影设备以及种类丰富的文体用品。截至2012年12月底,共有52个“BMW童悦之家”相继落成,覆盖了全国27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并使4万多名儿童从中受益。

宝马儿童童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