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三星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

三星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
2013年12月04日 11:08 公益时报

  来自河北省任丘市的小女孩刘庆男在刚出生几个月时就被诊断为左眼先天性白内障,但因家庭贫困一直没能得到有效治疗。直到2007年,刘庆男成为了“三星爱之光”行动的受益人,接受了三星资助的复明手术。三星向刘庆男承诺了两件事:一个是带她去首都观看北京奥运会,另一个是让她成为奥运火炬手。2008年三星实现了第一个承诺,带她来到奥运现场观看了比赛。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三星秉着信守承诺的态度,又推荐了刘庆男作为三星火炬手参加奥运会火炬传递。“能够观看北京奥运会对我来说已经是无比珍贵的机会了,但没想到这次还能以火炬手的身份参加伦敦奥运会。这是我第一次出国,也是第一次用珍贵的双眼见证火炬的光芒。”刘庆男这样说。

  与贫困患者分享成果

  “三星爱之光行动”是中国三星在社会福利领域最为代表性的公益活动,是中国三星携手中国残联开展的一项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的社会公益活动。

  白内障的治疗费用高,很多家庭贫困的患者无力支付费用,导致失明。虽然如今白内障手术已纳入医保范围,仍有不少经济困难地区的白内障患者面临看病困难的问题,“三星爱之光行动”把这些人群作为主要扶助对象,每年为全国各地215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

  中国三星生产的众多产品都与人们的视觉息息相关。例如,彩电、显示器、手机、数码相机、摄像机、笔记本电脑和显像管等。为了报答中国人民和中国社会对三星产品的支持,也希望更多白内障患者通过治疗重新找回光明和希望,三星自2007年开始与中国残联携手开展“三星爱之光”行动。“三星爱之光”行动的意义在于,不仅帮助那些因贫困而无法得到手术的患者,还使那些患者在手术后恢复劳动能力,从而使他们的家庭获得了希望。

  中国三星朴根熙社长表示:“中国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基础,为了能够报答中国社会,即使在有限的力量内,我们也要在已有的公益项目基础上,特别增添开展此次‘三星爱之光行动’。”

  该项目也源自三星集团“分享经营”的理念,该理念意味着将三星集团的经营成果与身边困难的人们共同分享,为他们带去梦想和希望。三星以最高端的技术与人才为基础,创造最佳的产品和服务、为人类社会做出贡献为经营原则,并以人才第一、最高志向、引领变革、正道经营、追求共赢为核心价值,而这些所有的战略思想与企业的社会责任息息相关。

  不断扩充项目内涵

  中国三星根据每个阶段不同的需求和实际需要,探索新的项目丰富“三星爱之光”行动的内容。

  2007年4月19日,中国三星总裁与中国残联理事长正式签署协议,开展“三星爱之光行动”。“三星爱之光行动”从2007至2009年每年为全国各地205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在其中,项目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合作,通过派遣医疗队的方式,为西部贫困地区的1000名患者进行手术支援。另外1050名则以三星各分公司周边地区的患者为对象实施。华北地区面向天津、河北省、威海周边的患者;华东地区针对上海、苏州、宁波周边的患者;华南地区为广州、深圳、东莞、惠州周边的患者提供手术支援。截至2009年第一期“三星爱之光”行动结束,项目帮助全国6150名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

  2010年2月,中国三星与中残联再次签署协议,开展第二期“三星爱之光行动”,继续实施对贫困地区和工厂附近白内障患者的复明手术,并加大项目设施设备的投入。第二期“三星爱之光行动”从2010至2012年,除了保持原有每年为全国各地215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的项目外,每年还建立5所三星白内障手术中心和5所三星盲人定向行走训练中心,使患者及时接受治疗和康复训练。

  为了进一步扩大支援残疾人的力度,中国三星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于2010年12月7日签署协议,从2010年起连续5年每年赞助1000万元,5年共计5000万元,用于开展视觉、听力、智力等全方位的残疾人支援项目,并将该活动命名为“集善·三星爱之光行动”。

  “集善·三星爱之光行动”由“三星爱之光行动”扩大发展而来,是中国三星社会福利领域的代表性公益活动。中国三星通过开展“三星爱之光行动”,发现残疾人康复事业不仅消除了残疾人生活的不便,同时使他们重新成为经济生活和社会生活的主人。

  朴根熙说:“中国三星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残疾人支援活动,收获了宝贵的经验。支援残疾人的公益事业,不仅单纯停留在消除残疾人的生活不便方面,还使他们重新找回生活的希望,帮助他们从经济上和社会上实现自立。”

  发起单位

  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

  三星爱之光行动

  项目简介

  “三星爱之光行动”是中国三星在社会福利领域最为代表性的公益活动,是中国三星自2007年开始携手中国残联开展的一项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的社会公益活动。中国三星根据每个阶段不同的需求和实际需要,探索新的项目丰富“三星爱之光”行动的内容。“三星爱之光”行动的意义在于,不仅帮助那些因贫困而无法得到手术的患者,还使那些患者在手术后恢复劳动能力,从而使他们的家庭重燃希望。

三星白内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