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浙江一名匿名好人15年捐款602万元

浙江一名匿名好人15年捐款602万元
2013年12月04日 10:5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2月3日电(记者余靖静、郑黎)浙江宁波的“顺其自然”被称为“最神秘的好心人”。从1999年到2013年,这位慈善者每年都会匿名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15年下来,捐款总额达到602万元。

  宁波市慈善总会2日收到75万元的汇款单据,署名为“然其”。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顺其自然”第15年捐款,捐款额度为历年新高。

  据邮局和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归纳,“顺其自然”尽管匿名,但做事有其一贯风格--钱是从慈善总会附近不同邮局汇过来的,路程只差一二十分钟,捐款人宁肯花“冤枉”邮资;署名用“顺其自然”这四个字随意整合;根据规定,单张汇款单上的额度超过1万元,汇款者必须用实名,捐款人就填写多张汇款单;捐款时间固定在每年岁末的11月底或12月初。

  这位捐款者曾给宁波市慈善总会写信,上有一句话令工作人员感触尤深:“坏事不做,好事不说,顺其自然,愿善事奉行。”

  据了解,“顺其自然”的捐款,目前已累计使用527万元,主要用于捐助困难学生和家庭。为尊重捐款者的“隐形”意愿,同时又便于监督,宁波市慈善总会每次会通过媒体公布这些善款的具体去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