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好未来教育:以公益促教育资源公平化

好未来教育:以公益促教育资源公平化
2013年12月04日 10:50 新浪公益

  好未来教育作为中小学课外教育的引领者,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成为受尊敬的教育机构为企业愿景,坚持“做好教育就是最大的公益”。

  好未来的公益之路始于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全国上下都在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好未来(当时叫学而思教育)也积极行动起来,捐款100万,并在地震灾区援建两所希望小学。同年,又在湖北、甘肃两地各捐建一所希望小学。

  十年捐建100所希望小学

  与大多数企业做公益一样,好未来在最初选择公益方式时,捐钱和援建学校是实施公益的主要途径。但随后在实践中发现,国家对教育投入的逐年增大,贫困落后地区其实并不缺希望小学,学校的硬件设施也并非想象中那么差,简单的援建和经费上的支持只能改变教育外观。作为教育工作者,好未来的决策者们更希望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带去知识和技能,传递希望和梦想,帮助他们拥有改变命运的力量。

  从那时起,好未来教育终止了原定的“十年捐建100所希望小学”的计划,开始沉下心来,希望找到一条切实可行的公益之路。

  2010年4月,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很多孩子在地震中失去了家园和亲人,玉树孩子遭遇的不幸也深深刺痛着好未来每一位员工的心。几个月后,16名玉树则热福利院孤儿来京避难,得知这一消息后,好未来教育找到福利院的领导,表达了为孩子们提供免费教育的想法,并决定派出56位优秀老师为玉树孤儿们提供全日制的课业辅导。

  两年的时间,玉树的孩子们从初来时不怎么会说汉语,变得愿意主动表达、交流;学习能力也有了较大的进步。在北京,孩子们不仅感受到热心人的暖暖关爱,更学会将这种关爱分享给更多的人。

  2012年儿童节,16位玉树孩子与北京的学而思学生携手共度一个特殊的六一:合作动手将废旧物品改造成具有实用功能的物品,通过现场拍卖,一起将获得的善款捐给偏远贫困地区,帮助6000多名其他山区的孩子有书可读,传递爱心。

  教育公益模式形成

  与玉树孩子们的接触中,好未来感受到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对青海玉树孤儿的资助,也让好未来看到了一个理想的教育公益模式雏形。也基于这样的认识,好未来将企业的愿景从原来的“成为中国最大的培训机构”,变成了“成为受尊敬的教育机构”;将企业的使命由“成就孩子的梦想”变成“给孩子受益一生的教育”。

  2012年是好未来公益事业蓬勃发展的一年,延续着教育公益的理念,好未来发起了“同一课堂”项目,带领学员家庭、社会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深入青海、西藏、贵州、新疆、云南等地的贫困学校开展支教与调研项目。希望通过趣味特色课程让山里的孩子感受到学习的快乐,打开一扇通往梦想的窗口。

  从最初的援建学校,到资助地震孤儿来京学习,再到搭建联通城市与山区教育的“同一课堂”……好未来的公益之路已越走越宽广。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好未来第一时间作出决定,向雅安灾区捐款100万,用于当地灾后重建和教育援助。好未来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联合开展四期雅安中小学教师培训,共计培训200名教师,帮助教师发展专业能力,提升教学技能。

  2013年8月23日好未来十周年之日,好未来集团总部连同旗下5大事业部及15所城市分校的全体员工近万人走进打工子弟学校、贫困学校支教,或是参加社区志愿服务,通过全员志愿行动的方式庆祝集团生日。2013年10月8日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在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首推“同一课堂”、“万门大学”、“教育研究院”三大公益项目,好未来教育希望通过公益项目的实施,将先进的教学理念、丰富的教育资源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人,促进教育资源公平化。

  发起单位

  好未来教育

  项目名称

  好未来教育“同一课堂”项目

  项目简介

  “同一课堂”是好未来教育重点公益项目之一,旨在通过支教活动及长期的教学帮扶,帮助改善偏远贫困地区的教育水平,让山区的孩子们能和城市孩子一样,享有同等的教育理念、教学条件及教育关注,让教育资源突破时间、地域的限制。2012年-2013年,好未来已开展两期的暑期支教活动。好未来30多名优秀教师、9个学员家庭以及社会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一起,赴贵州、青海、云南、西藏、新疆等贫困地区学校开展支教活动,将优质的教学资源带到山区,为那里的孩子送去关爱,让山区孩子和城市孩子一样,同在一片天空,享有“同一课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