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表演 剧作”公益艺术讲座活动在京举行

“表演 剧作”公益艺术讲座活动在京举行
2013年11月25日 14:06 新浪公益

  2013年国庆节期间,由水立方中国公益平台和环保娃娃儿童剧社联袂举办的“表演、剧作”公益艺术讲座活动于10月5日—6日在水立方四楼开展。

  在10月5日的活动中,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剧作讲座,为孩子们解析了写作入门的方法;并利用现场互动、看动画短片等方式进一步启发了孩子们的观察力和想象力;该讲座的目的是希望孩子们通过长期的学习从写作原理、写作思路、描写方式、语言艺术化、故事结构、文字的精确运用、影视观赏、鉴赏及艺术素质建设、作品创作等几个大方面,对孩子们在思维能力、编创能力、文字表达能力、鉴赏力及艺术素养得到大幅度提升。从而使孩子们在想象力、表现力、创造力和艺术感受力,对正初步形成的写作能力现成长阶段,做出正确的启蒙和引导。

  10月6日的活动内容则围绕儿童戏剧表演展开,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做了一些表演练习,还模仿了许多的小动物。这一讲座主要以环保娃娃儿童剧社戏剧表演“学既是演”的教学特色,注重现场演出实践,以舞台授课的方式,将“声台形表”的几个重要表演专业元素,融入到学生的实践和体验过程中,使孩子们在参加的过程中,从表现力、想象力、创造力及表演技巧得到大幅提升。并对参与同学的心理建设、表达能力及自信心做出有效的建设和引导。

  此次公益艺术讲座活动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前来水立方参加,孩子们被焕然一新的课程内容和欢快活泼的讲学形式所吸引,全神贯注的投入到活动当中,在愉快的氛围中得到了艺术的熏陶,家长也在现场和孩子们一起共度了快乐时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