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猫女郎现身艺穗节 呼吁拒绝猫狗皮草

猫女郎现身艺穗节 呼吁拒绝猫狗皮草
2013年11月25日 11:50 新浪公益

  11月23日行动亚洲合作团体深圳猫网20多名志愿者参加深圳湾国际艺穗节,志愿者们化妆成猫女郎,在艺穗节上呼吁“拒绝猫狗皮草”,活动更吸引了家长带着孩子现场化妆加入热情的艺穗节大巡游队伍,一起倡导“零皮草生活,You Can Do It!”。

  据深圳猫网负责人赵宵介绍:在11月初参加行动亚洲动物保护团队举办的拒绝皮草训练营,才了解到中国是最大的猫狗皮草制品出口国,每年大量猫狗被残忍剥皮,这些大都来自偷盗的家养或者流浪猫狗,它们被偷盗后经过残酷的长途运输,最终到达皮草商贩手中被放血剥皮,过程十分残忍。皮毛被制成大衣、手套或饰品等物件,并被贴上假标签混淆消费者。据行动亚洲动物保护团队的市场调查发现, 在中国南方著名的皮草交易市场上,一、二百元就能轻易购到整张猫狗皮草,并且随时供货。

  连续四年带着儿子一起参加艺穗节表演的猫网志愿者sandy说:猫狗皮是非常便宜的大多用于配料和鞋料,如果不仔细是无法判断的,所以也希望消费者能够杜绝一切有毛的东西,只有这样才能保护好猫狗,保护好一切有美丽毛发的动物。Sandy的儿子非常喜欢参加艺穗节表演,他觉得能够用这样好玩的方式来告诉别人不要穿皮草不要吃猫狗很开心。

  行动亚洲动物保护团队中国区事务总监张媛媛也扮成一只朋克猫参加了艺穗节大巡游表演,她表示:随着欧美法律的发展及消费者的道德认知,毛皮生产的经济重心也逐渐由欧洲向亚洲转移。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皮草消费国之一,也是主要的皮草动物养殖国和皮草加工贸易国。冬季来临,成千上万的皮草动物正被剥皮,希望更多人认识到猫狗皮草及其他皮草制品就在我们身边泛滥存在。皮草行业不仅是对动物的残忍,还是对环境的破坏,不但养殖业的粪便,皮草加工也已经被证实对环境有严重伤害。

  志愿者夏前雨扮演一名冷漠的皮草商,残酷撕开猫女郎胸口皮毛, “没毛不是裸,是死亡”,他希望这样的表演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到残酷活剥动物皮毛制作商品的真相是生命被残酷虐杀,时尚有爱,打开衣橱,加入‘零皮草生活,You Can Do It!’的行列中。

零皮草艺穗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