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艺术作品展览呼吁公众理性饮酒

艺术作品展览呼吁公众理性饮酒
2013年11月20日 16:41 新浪公益

  11月15日,全球领先的高档洋酒集团帝亚吉欧(Diageo)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南区橙色大厅隆重举行了“度•久衡”——帝亚吉欧“理性饮酒”系列公益艺术展的揭幕仪式。此系列艺术展由帝亚吉欧与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及社会的多位前沿当代艺术家合作举办,展览通过多件全新创作的艺术品向公众传递理性饮酒理念。除了在橙色大厅的展览之外,部分展览艺术品还将在接下来一个月时间内在北京尊邸及上海梅龙镇广场面向更多公众展出。

  “我们希望通过艺术展这一新颖的平台,让广大公众参与到帝亚吉欧长期推广理性饮酒的活动中来。”帝亚吉欧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及传播总监傅凌霄说道,“基于推广理性饮酒这一重要的社会课题,我们与国内顶尖的艺术设计院校——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教授,以及多位才华横溢的艺术家通力合作,得以通过富于创意且感染力的方式把理性饮酒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中国公众。对此,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度”字一语双关既有酒精度之意,同时也传递出平衡适度的生活理念,“久衡”则精炼地揭示了理性饮酒对于个人和社会的意义——以细水长流、理性负责的方式饮酒才能更持久的享受美酒, 享受与家人朋友的欢聚时刻。围绕这一主题,包括陈雄伟、詹凯、邓柯、闫威等在内的30多位知名艺术家精心创作了29件艺术作品,分别从勿过度饮酒、酒后勿驾、未成年人不得饮酒、女性饮酒需注意,以及饮酒的智慧(DRINKiQ)五个维度诠释理性饮酒。其中,饮酒的智慧(DRINKiQ)是帝亚吉欧旨在帮助消费者就是否饮酒方面做出理性选择的全球性资源平台。

  此次展厅的主体结构由可循环利用的环保材料搭建而成。展品包含有著名女雕塑家邓柯创作的不锈钢雕塑。作者透过一位斜倚在盛酒高脚杯上的欢悦女性形态,向人们传递着欢庆生活和理性饮酒的创作主旨。而知名插画艺术家闫威在作品中美妙的勾勒了多个浸泡于酒杯中的女性身躯,还巧妙的在背景中隐含一只漫画的狼形象,引发理性饮酒的思考。而在视觉艺术家陈雄伟的多媒体影像作品中,幻变的线条组合随着或紧或缓心跳声交替轮换,形象直观的揭示了不同酒精摄入量对人体感官的作用和影响。这些糅合了艺术美学与视觉张力的展品,向公众娓娓道出“度•久衡”对于个人和社会的重要意义。

  “我们被本次创作的艺术品所深深打动,并为在推广理性饮酒的活动中献出一份力量而感到自豪。”本次展览主要策展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臧迎春说道,”用艺术的手法传播平衡、健康的饮酒方式和生活方式是一个创新而具有深远意义的想法,我们都相信艺术对人们行为的影响是有益、持久而深刻的。“

  帝亚吉欧是首家将理性饮酒理念引入中国的洋酒企业。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帝亚吉欧通过一系列的市场营销手段及受众互动活动,履行着传播理性饮酒理念的长期承诺。除此之外,帝亚吉欧于2009年正式推出全球首个推广理性饮酒的中文网络共享平台——DRINKiQ.com,专注于向中国消费者倡导理性饮酒的理念。帝亚吉欧相信通过持续在中国推广理性饮酒,能在社会倡导一种更加安全健康且愉悦享受的饮酒方式,从而实现企业在中国长期持续的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