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桂馨乡村教师支持”提升教师职业认同感

“桂馨乡村教师支持”提升教师职业认同感
2013年11月20日 15:43 新浪公益

  11月15日,桂馨乡村教师支持视野之旅活动圆满结束。14位优秀的四川古蔺县乡村教师参加了本年度的“视野之旅”,他们中有一半以上都是代课教师。

  从11月11日开始,老师们在基金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先后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堂和人民英雄纪念碑,攀登了八达岭长城,漫游了“海底世界”,并走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进行了参观。在乡村,很多科学课教学都没有专职老师,而由其他科目老师兼任。为此今年的视野之旅特意增加了北京市科技馆的参观和互动体验环节,几位教授科学课的老师“如获至宝”,一直体验到闭馆才走出馆门。11月11日晚,“‘老师’走进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活动则让这14位乡村老师得到现场2000多名观众的致敬。

  活动结束后离别之际,老师们都流下了泪水。现年57岁、从教36的王先定老师特别珍惜此次活动,“我是教数学的,虽然不会说什么话,但是我今天也要说,感谢基金会给了我们这次机会,我回去一定要把在北京的所见所感,应用到教学中,让孩子们好好学习……”

  “桂馨乡村教师支持”是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旨在针对偏远贫困地区乡村小学教师(包括代课教师)的实际困难,通过实施乡村教师子女奖学金、乡村教师视野之旅,一定程度上解决乡村教师面临的实际困难、提升其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的公益项目,并希望借此弘扬中华文化中优秀的师德精神,唤起全社会对于乡村教师群体及乡村教育的关注。此次“视野之旅”活动为第二届,今后还将继续举办。

桂馨乡村教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