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公益帮扶救援组织 助力2013环球大典

新浪公益帮扶救援组织 助力2013环球大典
2013年11月20日 13:58 新浪公益

11月14日,环球网主办的“微行大益”环球精彩大典在京圆满落幕。这场中国首个以媒体之力创办的国际公益交流论坛,以“微行大益”为公益主题,吸引了各界人士的关注。各级官员、各国驻华使节、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公益组织以及关注公益的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世界先进公益理念,探讨中国公益事业发展前景,为中国公益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亲临本次大典的嘉宾有:外交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德广、外交笔会时评小组组长孙玉玺、前外交部西欧司副司长杨成绪、联合国妇女署首席代表汤竹丽、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缪力、中华儿慈会理事长魏久明、著名女演员海清、央视新闻主播海霞等。

  2013年是环球网成立的第六个周年,环球网凭借自身的海内外交流与传播平台,打造了一个跨国界的公益交流论坛。此次环球精彩大典的主题为“微行大益”,就是希望发挥媒体影响力激发公众人人参与的热情,倡导以平等互助理解合作为公益项目操作过程中的理念,让公益参与多方都各取所需、各有所得,并且号召中国公益组织引进国外先进理念,依靠高效的技术手段,让每一次善意更有价值。

  在11月14日的精彩大典上,一段充满正能量的短片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在主持人的号召下,在场的每一位嘉宾点亮了手中的公益灯,象征着每个人对公益事业的力量与爱心。公益之灯汇聚成光海后,来自美国、意大利、波兰、新加坡、以色列、印度、东盟等9个国家地区的驻华使节代表将汇聚光源的能量块投入到启动箱中,用来自世界的力量共同启动这场公益的盛典。

  为了切实解决公益组织所面临的问题,本次大典还特设了 “1+1公益帮扶结对”环节。著名女演员海清、渴望宣言(THIRST)的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米小娜、共青团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康华平、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汤竹丽,作为环球倡议人,从文化教育、社会关爱、生态环保、公益创新这四个领域出发,结合个人在公益领域的奋斗经历做了公益主题演讲。同时,精彩大典现场,环球网还促成无国界医生、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黑暗中对话”、光爱学校这四家公益组织和新浪公益、网易、华视传媒、56网、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亚太青年模拟APEC大赛组委会等媒体与企业、组织机构之间形成帮扶对子。

  公益事业当中,人人都能平等地参与,而正是由于来自全球各界人士的参与和监督,才会使公益事业变得更加高效。2013环球精彩大典不仅发起了一场国际公益交流论坛,更搭建了一次持续有效、助力公益事业的平台。未来在这个平台上,将会有关于公益结对项目落地情况的相关报道。让我们共同关注,微行大益,你我同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