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立邦员工志愿者为上海老年人粉刷房屋

立邦员工志愿者为上海老年人粉刷房屋
2013年11月19日 18:18 新浪公益

  近日,立邦中国加入由国际性的一个非营利房屋事工组织仁人家园(Habitat)于今年发起的“助老爱老•共筑希望”社区共建活动,与中华仁人家园(Habitat China)共同为上海闵行区低收入老人家庭刷新旧舍。立邦中国(Nippon Paint)向中华仁人家园捐赠了6万余元的内外墙漆料,支持上海的30所适老性住房改造及浙江平湖农村改建项目,并在公司内部招募了22名员工志愿者在寒冬来临前为上海老人带去缤纷的色彩和温暖的关怀。

  11月16日作为立邦参与的社区共建活动的第一站,15位立邦志愿者来到了刘老伯家,61岁行动不便的刘老伯与同样年迈的妻子及一双儿女住一栋公寓里。居住环境陈旧,厨卫条件简陋,潜藏不少的安全隐患。细心的志愿者们除了进行墙面和门的粉刷之外,还对于浴室设备进行更换及老化水管及暴露在外电线进行更新重铺。刘老伯一家人感激地看着之前破旧昏暗的公寓转眼间变成干净整洁设施齐全的新屋。发起本次活动的Ariel Wu表示:“关注公益是立邦企业内部文化的重要部分。希望更多人关注我们身边的老人、社会弱势族群,一起参与身边的公益。我们都可以成为有能力帮别人刷新生活的人。”

  立邦此次参与的“助老爱老•共筑希望”社区共建公益活动,主要是针对闵行区低收入老人家庭,提供房舍刷新服务与部份硬件设施更换等。11月23日,第二批立邦爱心刷新粉刷匠将前往另一户低收入老人家庭进行涂刷。

  为公益加温 社区关怀从身边做起

  立邦中国长久以来坚持对城市弱势群体给予关注与帮助,启动社区关怀(society care)项目至今,成绩十分突出。此次参与社区共建活动,仅是其2013年社区关怀项目的一小部分。从为雅安地震灾区“暴走”筹款到刷新盲童孤儿童康复培训机构外墙;从持续3年关注、捐助渐冻人到赞助智障儿童康复院并为其提供良好的艺术学系环境…等,立邦的社区关怀项目越来越多元,也为更多需要帮助的社区弱势人群带去真正的帮助和温暖。今年中秋立邦员工自发组织一项倡议自愿为北京、上海、成都、廊坊的10余所慈善/机构、农民工学校捐献月饼的活动, 活动一经发起立即收到积极响应。共计有近900名员工,捐出了自己的中秋福利,为1200余名孩子送去了祝福与礼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