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关爱母婴 营养中国”寻访活动顺利开展

“关爱母婴 营养中国”寻访活动顺利开展
2013年11月19日 15:15 新浪公益

  11月12-14日,中国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共同联合国内10家爱心乳企赴湖南省安化县开展“关爱母婴营养中国”2013年中国乳企贫困母婴寻访活动。

  “中国乳企贫困母婴寻访活动”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于2012年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该活动通过联合多家国内主流品牌爱心乳企向贫困地区捐赠婴幼儿营养品,组织营养专家为贫困地区基层妇保人员及贫困山区的母亲提供培训,提高贫困地区基层妇保人员的业务水平,改善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状况并提高贫困地区群众的营养及医疗知识。

  中国扶贫基金会秦伟秘书长助理、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吴秋林理事长、王丽荣副秘书长、中国乳品营养专家南庆贤教授、湖南省扶贫基金会尹艳主任、湖南省安化县罗健副县长以及包括圣元、雅士利、明一、蒙牛、伊利、三元、飞鹤、光明、西藏高原之宝、完达山在内的10家爱心乳企代表及50多位受益群众出席了活动。

  结合寻访活动,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了母婴平安120行动——“妈妈课堂”宣教活动,邀请了中国乳品营养专家南庆贤教授为现场贫困山区母亲讲授婴儿营养健康知识。

  之后,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及10家乳企代表探访了安化县滔溪镇的贫困母婴,不仅为贫困婴幼儿送去爱心奶粉,还深入了解受益家庭生活状况,并讲解乳品营养知识。在深入了解农村贫困母婴的生活状况后,爱心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贫困母婴,提高他们的营养健康知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