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古巨基李泉变身公益好搭档 救助“烧伤天使”

古巨基李泉变身公益好搭档 救助“烧伤天使”
2013年11月11日 11:19 北京晨报

  “我不能随波浮沉,为了我挚爱的亲人,再苦再难也要坚强,只为那些期待眼神……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11月8日,一个戴着面具的小女孩在央视《梦想星搭档》的舞台上放声歌唱,旁边站着的古巨基、李泉、撒贝宁等人,都在孩子的歌声中流泪。到底是什么事触动了男儿泪?

  “面具女孩”

  唱哭所有人

  在上一期《梦想星搭档》节目中,“男神组合”古巨基、李泉携手以精彩表演获得了节目的第一个单元赛冠军,根据节目规则,他们获得了率先选择开启一个公益项目的资格。二人选择了“儿童安全”方向的公益项目,帮助因意外被烧烫伤的儿童。在台上唱哭所有人的“面具女孩”小斐斐,正是这个项目的帮助对象之一。

  这个6岁的小姑娘,去年6月在去县城医院看病的途中不幸遭遇车祸,面部及身体被严重烧伤。截至节目录制时小斐斐已接受了整整12次手术,还在等待进行植皮和美容整形手术。

  在节目现场,古巨基、李泉带来了斐斐父亲用手机拍下的、孩子烧伤后的治疗和复健视频。第一次换药、事发两个月后第一次开口问爸爸要水果吃、第8次手术前为自己加油鼓劲……孩子的伤痛和懂事令全场无不动容,一向心软的古巨基更是在台上哽咽得无法开口说话,公益故事全程由搭档李泉代为陈述。

  随后,节目组将小斐斐及其父母、同样有过烧伤经历的爱心大使俞灏明一起请上舞台。小斐斐的父亲告诉大家:自己能够从崩溃和绝望中走出来,是孩子救了他。“一次换药的时候,孩子哭了。但哭了一会她就不哭了,看着我说:‘爸爸你不要难受了,我会坚强、会挺过去的。’孩子尚且这样,我这个做父亲的只能更坚强!”从此,这个年轻的父亲就再也没有流过眼泪,并将斐斐治疗和康复时的片段用手机拍了下来,希望等孩子长大时看到这些视频,知道自己曾克服过这样的困难,能有力量继续勇敢面对人生。

  治病的钱有着落了

  在采访小斐斐的过程中,古巨基、李泉和现场观众都被孩子的坚强和乐观所深深震撼。斐斐希望自己快点好起来,可以留着长头发、和正常孩子一样去上学,于是古巨基现场给孩子送上了一份礼物:为斐斐画了一幅画——一个带着开心笑容的长发小姑娘,标题是《小斐斐,笑一个》。

  随后,“泉基组合”还给小斐斐带来了好消息:中脉道和基金会向小斐斐捐助救治善款20万元,《梦想星搭档》冠名商中国梦·梦之蓝捐出30万元用于小斐斐的后续治疗。得知孩子的治病钱有着落了,古巨基、李泉高兴又激动地和孩子的家人流泪相拥、互相鼓励;“爱心大使”俞灏明还为小斐斐送上了一首撼动人心的《亲爱的小孩》。

  眼下,拿到第一笔捐款后的小斐斐已经在医院进行了她的第13次手术,正在等待进一步整形治疗。

  主持人曾宝仪表示,在《梦想星搭档》的舞台上,古巨基、李泉作为第一对公益大使,以身体力行的投入和真心实意的付出,为节目的公益行动开了一个好头。这对以音乐实力著称的“男神搭档”,也是一对真正称职的“公益好搭档”。本季《梦想星搭档》节目以“为了孩子”为公益主题,除古巨基、李泉此次开启的“儿童安全”公益项目外,还有“儿童健康”、“儿童教育”、“儿童成长”、“儿童幸福”等项目等待接下来的其他冠军“星搭档”去开启和完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