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青基会:中国已建成1.8万余所希望小学

青基会:中国已建成1.8万余所希望小学
2013年11月11日 11:1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姜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在近期举行的“东芝杯·快乐希望小学”评选活动上表示,截至去年,中国已经建成1.8万多个希望小学,如今的目标是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来快乐。

  “为学生提供一个快乐学习、智能并进、人格健全、和谐发展的环境,让孩子成为快乐的人。”涂猛表示,希望小学通过公益捐助和政府支持,在改善硬件的同时,注重软件投入和长期公益支持,为促进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涂猛表示,现在希望小学中不仅有常规的功课,还开设了体育、音乐、美术、电影等相关课程。“希望工程有两个核心任务,一是要协助推动农村教育资源的公平竞争,二是要推进农村教育向素质教育核心的价值转变。”

  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安徽金寨希望小学诞生于1990年,到2012年底,全国已建成希望小学18002所。2007年开始,伴随着希望工程全面升级,希望小学由“救助”模式拓展为“救助——发展”模式,希望小学自身素质和自我发展能力得到全面提高,成为当地百姓心中的明星学校,成为学生们的文化中心、快乐中心和公益爱心传承中心。

  此外,此次活动旨在支持希望工程,从全国希望小学中选出100所独具特色的进行表彰。活动已经拉开序幕,12月进行评审,评选结果预计将在2014年1月发布。

希望小学青基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