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快乐电工用爱传电 两年助人2400余次

快乐电工用爱传电 两年助人2400余次
2013年11月08日 11:23 京华时报

  2011年8月,朝阳电力服务队成立,王小宁任队长。两年来,他和7名队友义务助人2400余次,小到一只灯泡的安装,大到对脑瘫孩子的帮扶,他们用快乐将爱传递。

  服务队成立之后,王小宁带领队员们长期为弱势人群送去无偿帮助,虽然这是他们工作之外的事,但每个人都格外用心。“为此,很多队员都放弃了大部分业余时间。有时候,为了帮老旧小区的困难家庭设计、维修电路,休息日比工作日还要忙。”

  2012年,队员们走访位于东坝楼梓庄的晨光脑瘫儿童康复中心。起初,队员们只是帮着做些电力隐患排查及维修工作,“因为脑瘫孩子都行动不便,一旦出现危险,都逃不出去。”为此,他们为康复中心安装了遥控夜灯,并定期更换电源以消除隐患。

  最令王小宁记忆深刻的是去年年底,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在美术馆举行画展,这是孩子们第一次像正常孩子一样展示自己的成就。而康复中心人力匮乏,布展成了老师们挠头的事。王小宁和队员们听说此事,主动请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为孩子们布展。此后,他们决定长期帮助孩子们,并在那里建立了志愿服务站。

  康复中心的大事小情都离不开这群电力人的身影,重活累活等着他们来干。康复中心的负责人张老师说,最近王小宁又研究给他们设计新租房屋的电路图。“我们不用找施工队,都交给他们免费干了,省下的钱能给孩子们购买更多康复器具。”

  “希望人人都献出→份爱心,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让正能量→路传递下去。”

  文/京华时报记者文静图/京华时报记者范继文

康复电工助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