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央再拨95亿资金扶助失业人员就业

中央再拨95亿资金扶助失业人员就业
2013年11月08日 11:06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中央财政已下拨2013年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奖补资金95.41亿元,7日,财政部金融司透露了这一消息。

  近日,中央财政下拨2013年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奖补资金共计95.41亿元,同比增长55%。2003年至今,中央财政已累计下拨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奖补资金258.36亿元,支持了约4000亿元贷款发放,按照人均5万元贷款额度测算,帮扶超过800万就业困难群体进行创业。对支持国有企业改革、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服务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改变社会就业理念发挥了重要和积极的作用。

  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是国家积极就业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通过地方政府设立担保基金提供担保、财政部门提供贷款贴息的方式,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为符合条件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伍军人、高校毕业生、刑释解教人员等群体提供创业贷款支持。

中央失业贷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