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益话题:学习周润发让“慈善”飞

2013年11月08日10:34  北京青年报  微博

  周润发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效法比尔·盖茨和巴菲特,在自己死后把99%的财产捐赠给公益事业。

  发哥要裸捐,赞一个!堪称“娱乐圈物业王”的周润发夫妇手持的8个物业市价估计逾10亿港元,尽管腰缠万贯,周润发的生活却很简朴,经常步行或坐公车、地铁出门。有娱乐圈的朋友曾到周润发家中做客,见到他们家的电视机已经用了十多年。而在过圣诞节时,他们夫妇也只让保姆蒸条鱼、烧几个简单的菜,十分简单。相比于生活中低调的周润发,那些不放过任何一次炫富机会的明星大腕与土豪们是否该感到羞愧?

  演艺明星在表演上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在担当社会责任上一马当先,始终站到扶弱济困的前排,就是以一颗感恩的心回报观众,回报社会,正是我们这个时代、社会最需要的。大家知道,乐施好善是演艺明星的优良传统。“戏比天大”的常香玉当年为抗美援朝捐飞机、汶川地震时老艺术家秦怡捐款赈灾、表演艺术家王昆捐资百万助学……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们通过不同的表达方式奉献爱心,感恩社会,引领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行动中来,传递阳光般正能量的温暖。

  然而,就在三年前,有“股神”美誉的巴菲特和身家过亿的美国首富盖茨,联手掀起了一股慈善风。他们游说全球亿万富豪们捐出半数财富支持慈善,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响应的富人却寥寥无几。尽管这其中有多种原因,但中国富豪群体的财富品质与社会责任意识不尽如人意是显而易见的,为富不仁的“土豪”常见诸媒体,被公众吐槽。周润发效法比尔·盖茨和巴菲特裸捐方显“英雄本色”,令人钦佩。期待更多的演艺明星、富豪以及社会公众能效法周润发,大家同唱一首感恩社会的歌,让“慈善”飞。

  梁江涛(江苏 职员)

分享到:

Powered By Google

北京青年报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