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被弃女婴小区花园死亡 仅包裹毛巾床单

被弃女婴小区花园死亡 仅包裹毛巾床单
2013年11月07日 11:26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常鑫)昨天上午8点多,海淀区复兴路32号院居民在花园内发现一名仅裹着毛巾、床单的婴儿。120急救人员赶到时发现女婴已死亡,疑被冻死。社区警务室一工作人员怀疑,孩子出生不久便被遗弃。

  “婴儿只裹着两块毛巾,脸已经冻紫了。”据小区治安志愿者许阿姨介绍,昨天上午她在小区15号楼南侧花园处巡逻时,发现花池内一纸箱子中装有一名婴儿。

  许阿姨称,她发现婴儿一动不动已无呼吸,轻捏婴儿额头发现皮肤仍有弹性,赶紧报警。“做父母的太缺德了,怎么可以这样”,面对这名可怜的婴儿,许阿姨十分愤怒。

  警方和120急救人员赶到后确定婴儿为女性,已死亡。

  昨天上午10点,女婴尸体已被移至社区警务室内一沙发上。女婴躺在纸箱内,身上裹着白色、绿色两条毛巾,箱子上写着“葡萄糖”字样。警务室一工作人员称自己曾打开毛巾,发现里面还裹着白色床单,婴儿的脐带处已变硬,上面打结的线还没有掉,怀疑是出生不久被遗弃。

  据现场120急救人员称,初步判断死亡时间在早晨6点左右,死亡原因未确定,疑似被冻死。

  多名警察仍在小区内侦查,一警察介绍,事发花园周围并无监控摄像头,需进一步调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