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推动全国小学科学教育

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推动全国小学科学教育
2013年11月04日 16:28 新浪公益

  为了更好地促进全国小学科学课堂教学的研究,提高小学科学课堂教学水平,为各地教师、教研员提供研讨、交流和展示平台,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与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合作,于2013年10月31日-11月2日在重庆举行“2013‘桂馨杯’全国小学科学优质课展示活动”,这标志着基金会支持全国性科学教育教研活动和从更高的层面推动我国小学科学教育发展和改革的开始。

  31日上午,开幕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小学华润校区举行,共有1000多名来自全国各省市的科学课老师代表参加。活动分为主会场(谢家湾小学)和分会场(育才中学),两个会场同步进行。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全国小学科学“地球与宇宙”领域优质课教学展示,以及小学科学学科“地球与宇宙”领域科学概念与课堂教学实践研究。

  在三天活动期间,重庆当地的小学生们将在30位科学教师的引导下围绕《昼夜交替现象》、《月相的变化》、《神奇的太阳系》、《谁先迎来黎明》、《地球重力》、《关于地球运动我们知道什么》等课题进行探究和学习。

  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是目前国内唯一关注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和科学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公益组织。作为基金会核心项目的“桂馨科学课”项目,在项目专家、青年名师、志愿者、爱心企业、地方合作伙伴的支持参与下,经过近五年的实践和探索,已形成了包括科学教师系列培训、科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科学教育研究三个工作方向的项目体系。

  截止2013年10月,桂馨科学课项目共计投入项目资金351万余元,培训乡村科学教师1100余名,捐赠252套科学教学工具箱和439套科学课教辅资料,为乡村小学捐建“桂馨小科学家实验室”8间,项目惠及乡村师生共计43万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