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儿童医院白血病大楼2015年建成

2013年11月01日11:03  北京青年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 赵新培)北京儿童医院将从“市级医院”升级为“国家级医院”。该院院长倪鑫昨天向媒体透露,如果一切顺利,医院将于年底增挂“国家儿童医疗中心”的牌子。另外,因拆迁问题搁置了10年的白血病大楼将于明年春节前后动工。

  挂牌“国家儿童医疗中心”后,北京儿童医院与以前相比有何不同?对此倪鑫表示:“这将是北京儿童医院建院71年以来的重大历史转折,今后,它所发挥的作用会辐射全国。”据了解,挂牌后儿童医院的身份将从市级医院“升级”为国家级医院,负责制定全国儿科诊疗标准等国家级诊疗规范,供所有医院执行。此外,为配合中心的挂牌,医院还将加快位于通州、占地300亩的儿童医疗“航母”建设,拥有2000张床位的新院区将能大大缓解儿童看病难。目前北京儿童医院是我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儿科医院,同时也是集医疗、科研、教学、保健于一体的儿科医学基地,每天接诊的患儿中有60%都来自外地。

  倪鑫还透露,儿童白血病大楼将于明年春节前后破土动工。因拆迁问题,该大楼搁置10年未能建成。据了解,白血病大楼预计将于2015年建成,地上13层,拥有360张床位,年接诊血液病患儿可达40万人次。该大楼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儿童血液肿瘤中心。

  相关新闻

  首届北京儿科发展国际论坛月初举行

  本报讯(记者 赵新培)第一届北京儿科发展国际论坛即将在本月初举行,来自全国和国际的1000多名儿科专业人士参加会议。他们将共同探讨交流如何发展中国儿科。

  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介绍,此次论坛由北京儿童医院等单位主办,邀请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儿科专业领域的百余位专家学者,涉及新生儿、儿童重症、呼吸等数十个专业领域,这些专家学者将共同探讨交流如何发展中国儿科。

分享到:

Powered By Google

北京青年报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