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贝塔斯曼“远远读书角“落户雅安

贝塔斯曼“远远读书角“落户雅安
2013年10月21日 10:40 新浪公益

贝塔斯曼“远远读书角“——雅安壹基金五星村儿童服务站贝塔斯曼“远远读书角“——雅安壹基金五星村儿童服务站

    10月19日,50个贝塔斯曼“远远读书角”正式揭牌成立,落户雅安地震灾区,让1500名灾区儿童“有书读,读好书”。近20名贝塔斯曼员工志愿者代表探访壹基金雅安儿童服务站,实现孩子们的小心愿,并作为助教协助服务站的老师为孩子们带去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课程。

  今年,在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地震后,贝塔斯曼十分关注灾区少年儿童的未来,在第一时间组织集团在华公司所有员工,就如何参与灾区重建、以及与什么样的机构合作等问题进行讨论。最终携手在雅安救灾中表现突出的壹基金,响应4H计划(健康、快乐、家园、希望)关注灾后儿童快乐的诉求,向其在雅安地震灾区建立的50个儿童服务站捐赠“远远读书角”,希望孩子们能从广阔的思想宝库中寻求未来发展道路。读书角中承载着知识和希望的近两万册图书都是精挑细选的适合学龄前和中小学生阅读的优秀书籍,内容涉及历史、科学、文学、课程辅导、卡通绘本等。员工参与是贝塔斯曼实践社会责任的重要一环。通过服务站的志愿者了解到,服务站所辖区域的孩子们有一些藏在他们心里很久的小小梦想和心愿:一套画笔、一个遥控飞机、一套书桌、一套羽毛球拍……贝塔斯曼邀请员工积极认领心愿,帮助孩子们实现他们的小小梦想,用真情付出改变他们对人生的态度。本次参与贝塔斯曼“远远儿童公益行动“雅安计划的员工志愿者代表不仅为孩子们送去了心愿小礼物,还与孩子们一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通过趣味游戏、表演短剧等形式,与孩子们共同分享了其间的快乐和喜悦。

贝塔斯曼员工志愿者探访雅安壹基金宝兴县儿童服务站贝塔斯曼员工志愿者探访雅安壹基金宝兴县儿童服务站

  在中国,贝塔斯曼将其核心价值观中的“创造力”和“社会责任”相结合,付诸实施于业务经营和企业社会责任的行动中。“远远”是贝塔斯曼在中国专注于儿童未来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的公益品牌,通过开展“远远读书角”与“远远小课堂”等公益项目,关注并支持受灾或贫困地区儿童以及城市中农民工子弟群体,履行企业责任并回报社会。汶川地震和青海玉树地震后都能看到“远远”参与灾后重建学校的身影。“

  贝塔斯曼中国总部首席执行官龙宇女士表示:“作为一家拥有178年历史的传媒集团,贝塔斯曼始终秉着责任之心在做我们的电视、图书、杂志、音乐、服务业务,更是通过欧洲最大的非赢利性组织之一,贝塔斯曼基金会致力于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社会责任是贝塔斯曼最重要的企业文化精髓之一,它已经融入我们的血脉成为我们的DNA!”

  "壹基金的壹乐园儿童服务站重点关注灾害之后的儿童的需求,用游戏、运动、音乐、艺术等方式帮助孩子走出灾害的阴影。” 壹基金项目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贝塔斯曼,这次捐赠“远远读书角“进入雅安的50所儿童服务站,增加了快乐阅读的方式,帮助孩子们了解自己了解世界。”

  “我曾参与公司为农民工子弟学校捐赠“远远读书角”的志愿者活动,最初觉得这项公益行动的创意非常好,“远远”向全国儿童征集美术作品,并承诺每收到一幅作品,即为农民工子弟学校捐赠一本书,鼓励孩子们发挥创造力,也能为农民工子弟献出一份爱心。”贝塔斯曼员工志愿者代张剑表示,“很高兴这项公益行动能走进雅安,让精挑细选出来的优秀书籍伴随灾区儿童的成长。“

志愿者与罗家村的孩子们一起“石头绘”志愿者与罗家村的孩子们一起“石头绘”
志愿者与中坝村的孩子们一起“运动汇”志愿者与中坝村的孩子们一起“运动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