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定期体检 为了一个没有乳腺癌的明天

定期体检 为了一个没有乳腺癌的明天
2013年10月18日 15:44 新浪公益

  随着前不久北京五棵松万事达中心 “我们,在一起”粉红公益演唱会圆满结束,本年度的“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自2003年《时尚健康》将“粉红丝带”为标志的全球性乳腺癌防治运动引入中国,“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的理念已为越来越多的中国女性所认知。然而,跟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布的统计数据,在女性前十位恶性肿瘤死亡率中,乳腺癌死亡率仍在持续攀升。为此,爱康国宾集团携手清华大学公共健康研究中心和《时尚健康》杂志,再次联合发布《2013关爱女性乳腺健康粉红报告》,力求为乳腺癌的防治研究提供持续性的学术及数据支持。

  粉红十月中,爱康国宾集团还将在全国12大城市40余家体检和医疗中心围绕乳腺癌等女性癌症防治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公益宣讲及优惠活动,让“粉红丝带”真正来到广大女性朋友们中间。

  乳腺问题持续升级 权威数据敲警钟

  《2013关爱女性乳腺健康粉红报告》以2012年9月到2013年8月的一年中在爱康国宾健康体检管理集团进行过乳腺检查项目的近26万名成年女性为样本,针对体检数据建立统计模型,考察参检女性的乳腺检查指标异常率。结果表明,这些来自不同年龄、地区、行业、职位的样本中高达64.81%的女性指标异常,患有乳腺囊性结节、乳腺囊肿、乳腺小叶增生、乳腺肿块、乳腺增生等乳腺疾病中的一种或多种,健康状况堪忧。

  报告中还有两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在18-100岁的统计样本中,50岁以前的乳腺检查指标异常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上升,其中40-49岁年龄组乳腺检查异常率最高,为73.37%;仅次于它的是30-39岁年龄组,其异常率为68.76%;18-29岁年龄组女性乳腺检查指标异常率也相对较高,为63.09%。所以,50岁及其以下的女性都是乳腺疾病的高风险人群,应及时排查防治。另外,乳腺体检指标异常率在不同地区之间的分布存在显著差异,北京、上海异常率分别高达81.41%和73.83%,均远远高于所有参检女性的平均水平。此外,广州女性乳腺体检指标异常率也高达70.11%。

  本次“粉红报告”的发布,从专业角度分析了现今我国乳腺疾病的状况及近年间的发展趋势。报告的主要发布者爱康国宾集团作为中国健康体检行业规模最大的连锁机构之一,多年来同《时尚健康》一起为帮助更多女性远离癌症侵害而努力。除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不断传播乳腺癌防治的正确理念,爱康国宾还利用自身连锁体检和医疗中心优势,为女性朋友提供权威可靠的检查方案及医疗渠道,更着力引导女性朋友们以科学方法远离癌症,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女性健康,提高女性生活质量。

  女性压力不断升级 定期体检护健康

  2013年5月,37岁的好莱坞著名影星安吉丽娜•朱莉由于妈妈曾患卵巢癌去世、自己又查出乳腺癌高危基因BRCA1阳性,选择进行了预防性“双侧乳腺切除术“,使身患乳腺癌的几率从87%下降至5%。在此新闻备受关注的同时,我们从专家处了解到,预防乳癌等女性癌症,定期检查是呵护健康的有力法宝。

  为了一个没有乳腺癌的明天,倡导更多的女性朋友关注乳腺健康,每年《时尚健康》都会邀请一些明星倾情代言“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而2013年的明星代言人中就包括《中国好声音》的一位人气歌手姚贝娜。2011年,在她30岁时她被诊断患有乳腺癌,在病魔面前她选择积极应对,在经历了手术以及高强度的化疗之后,她重新出现在公众面前,她以她的歌声打动了一个个观众。

  十一长假结束后,爱康国宾集团在全国自有体检中心开展了针对乳腺癌、子宫颈癌的健康宣讲活动,随之推出关爱女性粉红套餐和乳腺癌专项疾病检测套餐,并为所有到检女性客户提供女性两癌筛查优惠活动。

  听了专家们对于癌症的解读很多女性客户颇有感慨,某知名IT企业高管赵女士说:“当代女性面临事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从数据上也表明职业女性更易受到乳腺问题的侵害。希望姐妹们能突破心理障碍且足够重视我们的‘美丽’,定期检查是最好的预防途径。” 据悉,爱康国宾集团也根据时下健康热点,定期邀请知名专家、意见领袖进行访谈,在企业官网新增“热点追踪“视频栏目,供公众了解热点健康问题的权威解答。

  爱康国宾集团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先生表示,“在过去10年中,美国乳腺癌的死亡率降低了20%,其中一个原因是得益于早期检测、早期发现。乳腺癌如果发现的早、没有转移,5年生存率可高达98%。这让爱康国宾的健康管理事业更加看到希望,在宣传健康管理理念、倡导女性坚持每年做检查、配合做肿瘤标志物的血液检查、学会自检等工作的成效上信心百倍。”

  粉红丝带代表了独特的女性气质,希望更多女性朋友们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共同抗击乳腺癌,为了美丽,更为了生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