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人计划”为中国公益事业培育百名青年领袖

“百人计划”为中国公益事业培育百名青年领袖
2013年10月09日 11:52 新浪公益

  中国公益事业发展迅速!近二十年内,中国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以及基金会的数量高速增长,机构人员规模和资金规模稳步上升。但该领域人力资源的供应远远没有跟上其发展的步伐,高端人才极端缺乏,已成为阻碍行业发展的主要问题。为从根源上解决人才瓶颈问题,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基金会中心网、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联合发起“百人计划”,为中国公益事业培育百名青年领袖。

  “百人计划”(暨“中国人民大学&美国圣母大学非营利管理在职硕士双学位项目”)以为公益领域培养、输送中高端人才为目标,以教育为核心,计划五年内,通过科学的选拔机制,在公益领域从业人员中选拔百名培养对象,为其提供中美一流名校非营利管理专业相关理论课程教学、美国知名非营利机构实习机会、职业发展规划及全程指导以及相关资金支持,旨在将其培养成为同时拥有扎实的专业技能以及中西方的实践经验的中国公益事业未来领袖。

  一、“百人计划”(暨“中国人民大学&美国圣母大学非营利管理在职硕士双学位项目”)

  “百人计划”项目是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与美国圣母大学曼多萨商学院合作开发的面对中国公益领域从业人员的非营利管理在职硕士双学位项目。项目毕业生可同时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学位以及美国圣母大学非营利管理硕士学位。

  中美一流名校

  “百人计划”项目由中美一流名校中国人民大学与美国圣母大学合作开发。中国人民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美国圣母大学稳居全美前20所顶尖学府之列,商学院本科教学连续四年在彭博商业周刊排名第一。

  国际化教学方式

  “百人计划”项目借助中国人民大学及美国圣母大学优秀的教学资源,将国内外教学完美结合,学生能够在3年内接受中西方一流高校的教育。

  优秀的课程体系

  “百人计划”项目课程体系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美国圣母大学曼多萨商学院联合设计并提供。美国圣母大学提供理事会关系、非营利组织营销、NGO领导力等21学分课程。中国人民大学提供19学分课程。

  中美顶级教师团队

  “百人计划”项目集中了圣母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的顶级教师资源。圣母大学的师资力量由圣母大学曼多萨商学院教师以及一些公益领域实务界人士组成。中国人民大学的师资力量主要依托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同时也将邀请资深的实务界人士作为讲座教授。

  二、“百人计划”支持体系

  基金会中心网、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为“百人计划”构架了完整的支持体系,该体系将在招生、教学、实习、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为该计划培养对象提供全程支持。其中包括对在校生进行管理、组建“百人计划”俱乐部、及对毕业生进行职业发展规划。

  三、“百人计划”资金支持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为“百人计划”提供100万元奖学金,用于资助部分“百人计划”项目学生的学费、生活费。

  四、加入我们

  (1)录取标准

  2014年,“百人计划”项目将录取25名学生,申请人员需满足以下条件:

  ①两年公益领域实践经验。

  ②GMAT不低于600分或GRE数学不低于147分(不要求GRE语文成绩),TOFEL不低于100分。

  ③通过中国人民大学MPA项目考试,详见《中国人民大学2014年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简章》或《2014人大非营利管理方向双证MPA项目招生公告》

  (2)学费及教学方式

  中国人民大学学费以中国人民大学收取金额为准(2013届学费为5.4万元人民币),美国圣母大学的学费1万美元。上课地点:美国圣母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

  (3)申请方式

  ①学生个人申请:满足以上条件者,可直接通过本计划咨询网站获得相关信息进行申请。

  ②我们将为优秀的公益机构提供一个奖学金名额,供该机构推荐优秀人员加入“百人计划”,有意的机构可通过本计划自选网站获得联系方式提出申请。

  有意申请者可登录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网站,点击http://www.nporuc.org/displaynews.php?id=369&type=2,下载附件一《百人计划宣传册 2014版》查看详细信息;下载附件二《百人计划报名表 2014》,填写发送至邮箱npo2007@ruc.edu.cn进行报名登记。

  具体信息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

  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网站:http://www.nporuc.org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网站:http://www.youcheng.org

  基金会中心网网站:http://www.foundationcenter.org.cn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网站:http://www.mpa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

  中国人民大学求是楼305办公室 100872

  办公电话:010-62513627;手机: 周老师 13681395165

  咨询邮箱:npo2007@ruc.edu.cn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