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优科豪马荣获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

优科豪马荣获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
2013年10月08日 14:18 新浪公益

  9月27日,大型绿色公益活动“美境中国•2013绿色盛典”在北京落幕。本次活动以“绿色前行,共享未来”为主题,评选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健康”企业及年度环保人物。优科豪马橡胶有限公司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卓越成绩及在公益环保领域的突出表现,一举荣获本年度 “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

  YOKOHAMA(优科豪马)以企业CSR经营理念——“成为社会绝对信赖的为地球环境作出贡献的企业”为指导,结合中国本土实际情况开展着各项绿色环保活动。其资助的“老君山河源社区可持续发展与生态保护项目”,作为中国首例通过企业参与协调经济发展解决环境保护问题的案例,在颁奖典礼上得到了美境中国组委会和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和肯定。项目开展三年以来,通过实施“村寨银行”、“生态助学”与“绿色产业升级计划”,在当地成功构建并不断完善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联动的环保机制,有效解决了环境保护和村民生存之间的矛盾。截至目前,当地村民已自发保护了约45370亩森林,产业经济也得到大力发展,真正走上了一条“在保护中发展,以发展促保护”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在全力投身于公益环保事业的同时,优科豪马也致力于建立环保型企业并推广环保产品。作为横滨橡胶集团“YOKOHAMA千年之林”计划(10年内在全球所有生产基地植树50万棵的)的一环,优科豪马位于杭州、苏州及山东的工厂从2008年起持续开展植树活动,截至目前已在中国地区种植4万余棵由员工自行采集培育的当地原生树种,在构建绿色工厂的同时实现了与地区社会的和谐共存;为了减少生产过程中的产业废弃物,优科豪马旗下所有轮胎、橡胶制品生产工厂截止2011年底实现了废弃物100%“完全零排放”;此外,优科豪马开创性地研发了从橘皮中提取橘油成分加入轮胎原料配方的“橘油配方”技术,在提高了产品性能的同时实现了废弃物的循环利用,使新型节能环保轮胎在原料选择与设计优化上,与传统轮胎相比有了长足进步,不仅保证了轮胎的安全性与可靠性,也减少了汽车行驶中对能源的浪费。

  优科豪马橡胶有限公司董事长田中孝一先生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坚信,企业在促进经营业绩提升的同时还需努力实现环境、社会与人的平衡和谐发展,今后优科豪马也将持续关注并参与绿色环保公益事业,发挥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力求在环境保护与改善方面为中国社会贡献更多力量。”

企业形象奖优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