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青基会等多家机构发起“积分圆梦微公益”行动

青基会等多家机构发起“积分圆梦微公益”行动
2013年10月08日 10:51 新浪公益

青基会与建行等多家机构联合发起“积分圆梦•微公益”行动

首期捐助“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  和文联“乡村音乐艺术教师培训计划”

  如果您是刷卡达人,您是否想过将沉睡的积分换成一份爱心?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等多家机构联合启动“积分圆梦•微公益”平台,为广大持卡人打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新通道,通过积分捐赠的方式,汇集广大龙卡信用卡持卡人的爱心,重点帮助贫困地区学生启智圆梦。

  众所周知,所谓“积分”就是企业给客户消费后的累积回馈。积分很“小”,龙卡信用卡的积分原则上每消费1元钱可获得一个积分,每500个积分才能兑换1元钱。然而,积分又很“大”,即它的存量很大。龙卡信用卡目前的积分存量已达万亿。一个人要通过积分兑换到一个类似苹果手机的商品需要很长时间的累积,但是一个单位的员工共同把积分汇聚起来,援助一个“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实际上并不困难。

  正是看到了这一点,中国建设银行决心从信用卡着手创新探索通过积分捐助公益事业发展的新途径,响应共青团中央、中国文联和中央金融团工委等机构的积极倡导,率先开发打通积分捐助公益的金融通道。在今天举行的“积分圆梦•微公益”启动仪式上,除了王洪章出席外,共青团中央常务书记贺军科、中国文联副主席徐沛东等也悉数到场,并现场捐献了自己的积分,足见各方对此举的深刻认同和彼此支持。

  徐沛东指出,借此机会中国文联也正式启动“乡村艺术教师培训”项目,发挥各级文联组织和各文艺家协会人才优势,加大对农村地区文化建设的帮扶力度。我们文联的艺术家也将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来。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涂猛代表合作方表示,将创新救助模式,严格加强管理,保证项目的公开、透明,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新的品牌公益项目。中央金融团工委副书记康华平也表示,该项目也将纳入“中国金融青年志愿圆梦公益行动”之中,并号召金融青年率先行动。青年歌唱家吕薇也到场助阵,并代表文联的志愿者发言。

  据悉,为了帮助贫困地区孩子圆音乐梦,“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和“乡村音乐艺术教师培训计划”成为“积分圆梦•微公益”中首批重点启动项目。项目将之前对贫困学生的“救助”模式全面升级为“救助—发展”模式,突出“圆梦启智”特色,更加关注贫困学生的素质培养。

  “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建设银行打造的公益项目,持卡人每捐赠500积分,中国建设银行将捐助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公益项目1元建设资金,每2.5万元将建成一个教室,并命名“龙卡—快乐音乐教室”;同时,此项目开设单位(团体)成员联合捐赠,凡一个单位(团体)组织员工累计捐赠1250万积分(约为人民币2.5万元),可申请获得一个快乐音乐教室冠名权。

  “乡村音乐艺术教师培训”计划是建设银行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合作建立专项公益基金,用于培训乡村音乐艺术教师。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与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合作,发挥文联艺术人才优势,组织系统的高层次培训和艺术家志愿者结对帮教。持卡人每捐赠500积分,建设银行将捐助“乡村音乐艺术教师培训”计划1元建设资金,一个教师参加一小时培训大概需要40元,约为20000积分。

  “小积分,圆梦想”,继音乐季项目之后,中国建设银行还将和多家基金会合作,推出“山娃圆梦包”、“圆梦纸条”等公益项目。积分虽小,汇聚起来就会产生巨大的正能量,捐助他人圆梦,也将成就自己美好的公益梦想。

  有关专家(或业内人士)认为,“积分圆梦•微公益”行动对于其他银行,乃至所有采用积分制的大型企业,皆有倡导意义。它们都可以复制搭建类似的平台,使人们“捐积分、助公益”的美好愿望成为现实。

  启动仪式由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主持,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赵欢分别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郭希敏签署合作协议。中央金融团工委副书记康华平、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廖恳等出席仪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