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公益微电影《爱情鸟》杀青 呼吁野生鸟类保护

公益微电影《爱情鸟》杀青 呼吁野生鸟类保护
2013年10月01日 10:24 新浪公益

  继万茜、张桐主演的公益微电影《他她它》之后,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它基金)组织拍摄的姊妹篇《爱情鸟》已于中秋长假顺利杀青,现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该片邀请到戴娇倩、张天其以及阳光叛逆小生史元庭联袂出演。

1

  影片讲述一对感情处在危机边缘的都市情侣,因收养一只差点被抛弃的鹦鹉而加剧矛盾,在爱情渐行渐远时,聪明伶俐的它变身为幸福的天使,重新牵起了两个人的手。

2

  它基金之所以此次拍摄鸟类主题,因近些年养鸟类宠物的人群愈加庞大,人们被它美丽的外表所吸引,但对中大型鹦鹉的饲养方式、生活习性并不十分了解,一些在饲养中的鹦鹉需求没有被满足,它们的平均寿命有50岁,但很多都在自残和病痛中早早结束了生命。它基金希望通过影片可以告诉大家,在养任何宠物之前都要经过慎重的思考,了解科学的饲养方式,一旦把它带回家就要坚持到底。

3

  此次除了主创人员们的精彩亮相,另一大亮点无疑是“葵葵”的首次出境,葵葵是一只葵花鹦鹉,来自调良宠物职业培训学校,今年已十一岁,和其他家养的葵花鹦鹉同伴相比,葵葵的生活非常幸福,它被科学的饲养,有丰富的生活环境,甚至连细微的情绪也有被照顾。在片场更是得到了剧组人员的一致喜爱,惹的大家争相和“葵葵”亲吻、抱抱,为了不让“葵葵”太过劳累,它基金还特别邀请到另一只葵花鹦鹉--葵葵的好朋友“可乐”结伴出演,两只鹦鹉轮流上镜,不仅为影片加分不少,而它们又分别得到了悉心的照料和休息。据悉,公益微电影《爱情鸟》将于腾讯视频首映。

4

  若每种爱都有初衷,唯有坚持才不会辜负,这个秋天,《爱情鸟》邀你一起邂逅温暖。

  附:微电影《爱情鸟》以“关爱生命”为主旨,是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的公益项目,自2012年9月下旬开始,香港爱护动物协会(SPCA)与腾讯视频合作拍摄与动物保护有关的微电影,其目的是为了集合各地演艺界的力量,借助微电影篇幅短小、传播速度快的优势,通过短片号召大家重新思考对动物生命的尊重,整个项目包括10条保护动物、关爱生命的微电影,将在拍摄完毕之后通过腾讯视频的强大平台实现传播。中国大陆第一个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它基金作为“关爱生命微电影计划”的特别合作伙伴参与了此项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