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国心血管疾病公益医疗救助活动温暖启动

全国心血管疾病公益医疗救助活动温暖启动
2013年09月29日 15:18 新浪公益

  9月29日,是 “世界心脏日”,今年的主题为:娱乐健康,年轻心脏。有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已经超过2.9亿人,也就是说每10个成年人中就有2个患心血管病,而且每年新发脑卒中和心肌梗死200万和50万。日前,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编制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2》发布。报告中指出,我国心血管病患病人数仍呈快速增长态势,由于没有及时就医,每年约有350万人死于心血管病,占总死亡原因的41%。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危害我国国民健康的第一杀手。

  心血管病高发,主要因为不健康的个人行为方式和生活习惯,其中高血压、吸烟、血脂异常、糖尿病、超重肥胖等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主要诱因。治疗心血管疾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少吸烟、多运动、合理均衡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态。

  在世界心脏日到来之际,由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联合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心脏诊疗中心共同发起了我们的爱•心行动——心血管疾病公益医疗救助系列活动,该活动旨在帮助全国范围内贫困地区、贫困家庭及少数民族地区的心血管疾病患者尽早恢复健康,重点针对冠心病、心律失常、先天性心脏病等常见、多发心血管疾病,为每位受助患者提供5000至7000元的介入手术治疗费救助。第一阶段活动自即日起至今年的12月31日结束。详细情况患者可拨打心血管疾病公益医疗救助活动热线电话400-003-4688进行咨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