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老外们”如何融入社区践行社会责任

“老外们”如何融入社区践行社会责任
2013年09月29日 14:33 新浪公益
合影合影

  9月26日在宁波四明山镇中心小学的两个班级内,此时此刻,学生们正在上着绘声绘色的英文课。两位英文老师中的一位是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长住客Chris Bugan先生,另一位则是酒店总经理吴俊杰先生。

  自2012年3月,酒店就定期每两周组织一次外籍员工或者住店客人,共同前往学校为孩子们上英文课。刚开始,当学生们见到这些原本只能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老外”面孔时,他们感到既陌生又畏惧。而今天,孩子们早就围在了吴俊杰先生的身边,争着问问题,因为这每两周一次的外教英语课,已经让学生们变得更加活泼开朗和乐于与人沟通。

  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的总经理吴俊杰先生来自德国,在他的英文课上,他为孩子们带来了德国特制的香肠,并为他们生动地讲述了关于黑森林蛋糕的故事,介绍了享誉全球的德系汽车,更与小朋友们一同观看精彩的格林童话。这一刻,眼前这个高大的德国人与中国山区学生们的心拉近了。

  在另一间教室里,来自美国的Bugan先生带来了他年仅六岁的女儿,小姑娘精通中英两国语言,她此行的任务是帮助爸爸为山区的孩子们带来一节精彩纷呈的英语课。Bugan先生说:“我们十分荣幸能够参加香格里拉人文关怀项目。在帮助这些孩子们的同时,我认为对我的女儿而言,这也是一次难得的教育机会。我想让她明白,我们一点点的努力与付出,就能让其他人获得更好的生活,同时,我们在此次活动中也受到了尊重,并获得了欢乐。作为一名企业的领导者,我十分乐意像香格里拉集团一样,通过奉献自己的爱心来回馈社会。”

  余姚市四明山镇中心小学坐落于余姚市四明山山区,距市中心约有两小时的车程。学校共有281名学生,其中,有200多名学生住在学校宿舍里。学生们于每周日下午带着大米和腌制的咸菜等返回学校,这些大米和咸菜就是他们一周的食物。学校的厨房设施陈旧落后,很难用以烹饪新鲜营养的菜肴,而学校的宿舍条件和设施同样也非常简陋。鉴于孩子们面临的这些困难,酒店管理层决定援助学校,帮助改善学校的设施设备等,同时也为学生们组织一些活动,以开阔他们的眼界。

  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人文关怀项目是一项为期十年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且每年为学校在发展和设施改善方面均设定了需要实现的目标。自2012年3月,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启动了人文关怀项目,为学校的升级更换了厨房的设备和炊具,修建了20米长的水槽,修缮了食堂大门,并安置了三个碗柜以提高卫生标准。同时,该项目还安排了一系列的互动活动,为学校提供教育支持,包括每两周一次的由香格里拉外籍员工担任外教的英语课,以及每学期由酒店医生讲授的卫生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