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青基会开放平台邀请多家机构参加慈善徒步赛

青基会开放平台邀请多家机构参加慈善徒步赛
2013年09月29日 11:43 新浪公益

  9月28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挑战8小时”2013慈善徒步越野赛,在河北省滦平县金山岭长城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个人、家庭、企业和机构团队1200余人集结在金山岭长城,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山地马拉松赛,为爱徒步,为爱“挑战”。

  “挑战8小时”慈善徒步越野赛是具有一定挑战性的户外步行运动,是将体育运动和公益活动相结合的一种新型社会参与慈善的模式。今年“挑战8小时”慈善徒步越野赛是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赛事后而实施的第二届活动,本次活动将继续倡导参赛者在挑战自我体能的同时,为公益项目筹集善款,用完成赛事的毅力和坚持,感染身边的人支持参与公益,帮助河北、云南等地乡村小学开展“希望工程快乐阅读”,为乡村小学捐赠优秀少儿读物,培训乡村阅读老师,帮助学校开展“阅读课”、阅读分享会等。

  据悉,今年的“挑战8小时”活动报名人数达到了1200余人,比去年有所增长。截止到9月26日,共收到捐款73万余元,累计筹集捐款近150万元。参赛者完成最低额度捐款后,可继续为乡村孩子筹款,筹款截止日期至2013年10月底。

  应去年“挑战8小时”活动参赛者的要求,今年除设置43.9公里挑战赛、和23.9公里体验赛外,增设了13.5公里亲子赛,鼓励家庭组队参加。今年共有36个家庭报名参加了比赛,赛后,组委会还专门在现场组织了亲子互动游戏。很多家长表示,“挑战8小时”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的公益心,还磨炼了孩子的意志,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亲子体验。

亲子组比赛亲子组比赛

  此次活动共有8家企业组队参赛,分别是百威英博(中国有限公司)、美国道富state street、北京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北京事务所、北京派克兰帝儿童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北京学友园中少报刊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奥利来康体设备有限公司。这些企业中有些是作为员工的团队建设,组织员工参赛;还有的是作为市场公益营销活动,招募公众参与。多种组队参与方式,均体现出了企业对户外运动+公益捐款这种模式的积极响应和热衷。

  为便于公众劝募筹款,主办方特别在活动官网上为报名者设置了便捷的劝募通道,只要报名者登录官方网站注册个人用户信息,并走完报名流程,系统就会为其生成一个个人专属劝募页面,报名者可把劝募页面里的劝募链接发给亲朋好友,发动更多的人捐款赞助自己参赛。所有捐款均进入中国青基会指定账户,并且每一笔捐款都会在报名者的个人用户信息里及时显现出来。这一全新的捐款劝募流程,体现了主办方对善款管理的公开、透明和高效。“挑战8小时”官网显示,报名者中有20%的人开展了不同程度的劝募,并且取得了良好的劝募效果。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左一)、副秘书长杨春雷(右一)为43.9公里女子组获奖选手颁奖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左一)、副秘书长杨春雷(右一)为43.9公里女子组获奖选手颁奖

  作为全国影响力强大的公募基金会,中国青基会积极推动行业发展和建设,为更多的社会公益组织提供扶持和资助,邀请众多在中国合法注册的公益组织以及挂靠基金组队参赛,为自己的公益项目筹款。目前组队报名参赛的社会公益组织和基金有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18个队、爱心衣橱13个队、组织力社会服务中心5个队、北京农民之子文化发展中心2个队、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新公民计划、自然之友、四月公益各1个队,共计42个队168人参与。筹集善款133355.3元人民币。

  另据了解,2012年“挑战8小时”慈善徒步越野赛共筹集捐款761935.6元人民币,为云南省保山地区、会泽县,北京市延庆县乡村小学共配送了56810册图书,培训乡村阅读指导老师近百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