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汇丰"择友"有标准 慈展会与伙伴分享社区经验

汇丰"择友"有标准 慈展会与伙伴分享社区经验
2013年09月23日 11:12 新浪公益

  2013年9月22日,由汇丰银行主办的“汇丰和他的公益伙伴——汇丰社区投资之道”深度分享会在第二届中国慈善公益交流展示会召开。汇丰银行与其不同领域、不同合作年限的公益伙伴集体亮相,就“汇丰的社区投资之道”进行深度分享和对话,并现场首度公开公益伙伴选择标准与流程。据悉,汇丰从1991年开始就持续地以公益捐赠的形式促进中国内地社区发展,至2013年初,总捐赠额已超过6亿元人民币。目前每年与汇丰中国合作开展公益项目的公益组织达40家之多。

  参与现场分享的汇丰公益伙伴包括世界自然基金会武汉办公室主任朱江、国际小母牛中国项目主任陈太勇、西部阳光基金会秘书长来超、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徐本亮以及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副主任丁立等。同时,汇丰在慈展会上还公布了本年度最新批复的社区投资项目,这些伙伴和新项目包括为中国而教、保护国际、半边天等。据悉,这些新项目的投资总额逾千万元,合作伙伴中既有大牌的国际组织,也不乏新兴的国内草根机构。

  此次在慈展会上,汇丰和公益伙伴们聚首,不仅对汇丰在中国内地数十年的社区投资进行全面回顾和总结,还与伙伴们分别从各自的角度讲述合作经历,分享独家故事及共同成长的磨合与收获。记者在现场看到,汇丰与公益组织的合作,涉及环保、教育、扶贫、养老等多个领域,伙伴们分享的故事直面合作中的碰撞与分歧,娓娓道出企业与公益组织合作的真经,描绘了一家典型外资企业的社区投资模式和图景。

  现场嘉宾从“公益项目是如何诞生的”以及“合作如何可持续化”两个层次,分享与汇丰的合作经验。参与沙龙讨论的汇丰十年合作伙伴——世界自然基金会武汉办公室主任朱江在谈到与汇丰的合作时说,“这期间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公益组织和企业如何求同存异,理解与尊重彼此很重要。比如企业管理、营销的理念,对我们引导公众参与环境保护事业就有借鉴。”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徐本亮表示,和汇丰的合作长达16年,共同完成的公益项目屡获殊荣,其中的秘诀就是诚信和创新,公益组织唯有紧跟社会需求,发展高度专业化的项目才能永远抓住资方的心,靠同情和冲动难以达成真正、长久的合作。

  汇丰可持续发展总监张惠峰说:“汇丰一直致力于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并将可持续发展视为取得长远成功的关键。我们深信,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对所处社区的长期投入和恒久关爱。汇丰在国内的社区投资也走过了从捐赠物资、设备到支持能力建设、资助服务和软件的历程,连续8次获得中华慈善奖不仅是对汇丰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的肯定,更是对我们公益伙伴的嘉奖,与他们的合作获益匪浅,因此我们愿意与更多的公益伙伴携手成长。”

  活动最后的环节上,汇丰与公益伙伴们互赠的特别礼物乐翻全场,拿到“红太狼”和“灰太狼”玩偶的公益组织与汇丰银行代表均表示希望延续这种亲密合作关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