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索尼探梦"科学实验广场"给孩子超好玩的科学

索尼探梦"科学实验广场"给孩子超好玩的科学
2013年09月23日 11:06 新浪公益
专家正在表演电磁实验专家正在表演电磁实验

  2013年9月22日,融汇了近百种趣味实验的主题展“科学实验广场·奇幻‘魔法’学校”在位于朝阳公园的“索尼探梦”科技馆开幕。该展览以科学为基础,让你动手参与各类神奇有趣的科学实验,在赞叹和欢笑中探索科学的奥秘!“索尼探梦”邀您在9月22日至12月8日前来,加入奇幻“魔法学校”的“魔法课程”,一同玩转科学!

  本次主题展中,新颖有趣的科学实验与丰富欢乐的互动制作轮番登场,“力、热、声、光、电磁、生物”等六大类趣味主题实验让你应接不暇。“索尼探梦”还为你量身打造了奇幻“魔法”课程,通过“魔法图书室”、“魔法食堂”、“魔法储藏间”和“魔法礼堂”等科学“考验”,你将获得“魔法学校”毕业证书,证明你成功完成了科学“探秘之旅”。

气球电话实验气球电话实验

  走进掩映在“茂密森林”中的“魔法学校”大门,首先你将来到“魔法图书室”。在这里,用再大的力量也无法将任意两本书分开,易拉罐能自行倾斜“站立”,气球能当电话用。类似的怪象层出不穷,需要你运用科学原理来一一揭秘。同时,你还得亲手制作一枚“叶脉书签”或者一个“手工电话”才能获得“通关印章”。

小朋友正在体验“喊盐”实验小朋友正在体验“喊盐”实验

  在第二站“魔法食堂”,不论是食物还是炊具都变成了“科学小精灵”。你将亲眼见证普通盐粒能听懂口令排列站队,一个再平常不过的鸡蛋不仅能自己浮出水面,还能变身成一枚“大炮”。而炊具们也“魔力”非凡,玻璃杯会唱歌、大汤勺能当钟敲。“枯燥”演变出“生动”,“深奥”化身为“简单”,“平常”转身就是“神奇”,科学哪有那么难?!“魔法食堂”内的个中神奇,需要你来亲身感受,开动脑筋,用科学原理来获取“通关印章”。

消失的烧杯实验消失的烧杯实验

  接下来“魔法储藏间”和“魔法礼堂”里的实验更将让你大呼过瘾。玻璃杯能凭空消失、明明烧黑的勺子能瞬间变成银色、纱布不怕火烧、蜡烛能在水中点燃、肥皂泡能知心意、小纸人会跳舞! 这可不是什么新鲜事,如果不信,你大可亲自动手实验来验证!这里精彩不断,生动的实验将向您娓娓道来声、光、电磁、力学和热学等不为人知的趣味和奥秘。

小朋友在体验“玻璃杯发声”实验小朋友在体验“玻璃杯发声”实验

  更厉害的是,“索尼探梦”还邀请到知名科普专家定期来“魔法学校”进行实验表演。“听指挥的小瓶”、“神奇的静电”、“行走的易拉罐”、“飞行的奥秘”等趣味演出,加上现场热烈的气氛,必将让你体验到科学的无穷乐趣。

  只有在兴趣的引导下,知识才更加牢固。“科学实验广场·奇幻‘魔法’学校”主题展,把平时看上去令人“望而生畏”的定理、概念、知识点自然地穿插在一个又一个好玩的实验之中,让大家在不知不觉间,掌握最精华、最有趣的知识点。对于孩子们来说,实验的过程不仅可以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锻炼创新能力,同时更能培养他们举一反三、自由联想的敏锐科学头脑。

  在体验过程中,不少带领孩子参观的家长都兴奋地说,“索尼探梦一年一度举办科学实验广场,每次都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他们表示,“轻松、有趣又充满互动的实验主题展,不仅激发了孩子对科学的兴趣和想象空间,同时又让孩子参与其中,亲自体验动手的乐趣。作为家长,与孩子一起动手,也非常开心、享受,体验到了独特的科学乐趣。”

  独特、创新的趣味实验一直是“索尼探梦”科技馆最吸引来馆者的特色之一。开馆近13年来,“索尼探梦”工作人员已开发了200余个趣味实验,在声、光、电、力学等基础物理原理基础上,创新独特的趣味形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目前,在“索尼探梦”科技馆每周举办的“实验梦工房”、“探梦实验室”、“科普童话剧”、“3D科普秀”等特色科普实验活动深受大众喜爱,历年以趣味实验为主题的特别展更是大受青少年欢迎。

  开动脑筋,启迪智慧。趣味无穷的实验将在“索尼探梦”轮番登场,绝对令你大开眼界,来,畅游奇幻“魔法”学校,探索科学的秘密,迸发快乐因子!“索尼探梦”科技馆此次主题展将截止至12月8日结束,期待你来一同体验科学之趣,开启关于科学的“魔幻时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