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法国爱科森立专项基金支持中国脂肪肝研究

法国爱科森立专项基金支持中国脂肪肝研究
2013年09月23日 10:31 新浪公益

  近日,法国爱科森(Echosens)医疗科技中国公司与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正式签署捐赠协议。Echosens中国首期捐赠人民币50万元建立专项基金,用于支持“中国建立无症状脂肪性肝病风险评估模式和随访体系的研究”。

  目前,脂肪性肝病(简称脂肪肝)呈现全球化发病趋势。它是西方发达国家慢性肝病的首要病因,在我国也已成为仅次于慢性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全球独家拥有“肝脏弹性测量专利技术(VCTE)”和“肝脏脂肪变性定量诊断专利技术(CAP)”的法国爱科森(Echosens)医疗科技于2001年推出FibroScan™肝脏定量诊断设备后,已先后获得欧盟CE认证和美国FDA的认证,目前已在全球70多个国家的2000多家医院得到广泛应用。通过全球超过1000项临床循证研究的反复认证,FibroScan™目前已成功获得欧洲,美国,亚太和中国肝病学会的指南推荐,成为全球肝脏硬度和脂肪变无创诊断的公认标准。

  脂肪性肝病(简称脂肪肝)的早期筛查及诊断目前已得到中国医学界的广泛重视。FibroScan™在通过“肝脏弹性测量专利技术(VCTE)”对肝脏硬度做出早期定量测定的同时,亦能通过“肝脏脂肪变性定量诊断专利技术(CAP)”实现对脂肪肝的定量诊断。相比于只能通过图像靠经验进行定性诊断的B超,FibroScan™不仅实现了以精确数值显示的定量诊断,而且将原来用B超时至少需要脂肪变达到30%才能诊断提高到了目前FibroScan™的只需要10%,真正实现了脂肪肝的早期筛查与诊断。

  日前,继《中华肝脏病杂志》2013年第6期刊出《FibroScan™中国专家共识》之后,《中国脂肪性肝病诊疗规范化专家建议》再次对FibroScan™做出了推荐。目前中国已有近200家医院配备FibroScan™, 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法国爱科森(Echosens)医疗科技最新决定将从法国把全球最新一代触屏式的FibroScan Touch™引入中国, 以满足中国医疗界不断提升的学术研究与临床诊断的需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