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基金与支付宝共推“钱包里的公益”

壹基金与支付宝共推“钱包里的公益”
2013年09月19日 01:15 新浪公益

  9月18日,壹基金与支付宝联手推出“钱包里的公益”项目,通过在支付宝钱包内置的“壹基金月捐”应用,助力公益走向移动时代。加上此前的“爱心捐赠”平台,用户可以在手机上为特定项目或基金定向捐赠。有评论表示,此类更贴近用户的移动公益模式将成未来主流。

  为了呼吁更多的人参与手机移动平台、实践人人公益理念,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壹基金明星义工陈坤、壹基金大福基金发起人、明星义工文章参与支持了本次启动活动。

  “壹基金月捐”是支付宝钱包内的一项服务,采用轻应用设计,可以自由添加到钱包主页。每一位支付宝用户在登录钱包之后都可使用。用户可以灵活设定每天捐赠的金额(默认为1元,最小到分),并以月为单位从支付宝账户或快捷支付银行卡内扣除公益金。

示例示例

 

  “本次合作中,壹基金月捐,即每1人+每1天+每1元=爱的365天。传递的每人每天一元钱,成就爱的365天。”李连杰在现场演示了使用支付宝钱包壹基金月捐的流程,他感谢各方对于壹基金的关爱,并表示,“支付宝与壹基金的用户重合度很高,在移动公益时代,与钱包的合作一方面方便捐赠用户,另一方面双方的合作也让公益更具力量。”

  陈坤与文章也在现场带来自己对于公益行动的感悟。“公益是行善,关注观念,包含环保,包含心灵的拯救,自己态度的转变,以及应对这个社会的能力。”对于这次合作,陈坤表示,“公益进入支付宝钱包方便行善者行善,这本身也是公益一种。”文章也表示,今后将更多地关注利用移动互联网的方式去推动公益。

  壹基金工作人员介绍,壹基金与支付宝的合作始于2008年5月13日汶川大地震,当天淘宝网就上线了“早一点到达,多一份希望”的大型网络救助活动。全国各地的公益爱心款通过支付宝和壹基金在第一时间发挥作用,快速帮助灾区恢复正常生活。2010年壹基金在深圳注册,成为第一家独立的民间公募基金会,在推动公募事业的发展上,壹基金继续和支付宝保持了紧密合作。2011年3月30日壹基金开始与支付宝新开通的E公益平台合作,截至目前已有包括雅安地震在内的11个项目上线。自4月20日至6月30日,仅壹基金雅安地震救援一项,E公益平台筹款就达2732.7万元。

  “用互联网技术和精神可以帮助公益事业走的更好更远”,在谈及支付宝选择在钱包内推动公益的原因时,阿里小微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表示,“世界的改变不是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互联网可以让每个人“做一点点”的机会更多更方便。”

  樊治铭表示,“公益已经成为支付宝重要的一部分。壹基金入驻支付宝钱包只是一个大公益的开始,今后支付宝将与壹基金加深合作,用善去行公益。”

支付宝公益支付宝公益

  据悉,当前支付宝E公益平台同时为300多家公益机构提供免费服务。通过支付宝进行公益捐赠的次数跨过1亿次,金额超过1.22亿元。2012年公益捐赠金额同比增长12.5%,表明公益正深入用户心中。而个人最高的捐赠金为77.3万元。与此同时,有约30多万支付宝用户捐赠只认壹基金项目,足见壹基金公益的影响力之大。

  目前通过支付宝进行爱心捐赠的用户中27%会使用手机捐款,并且,这一比例还在持续不断上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