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员工自愿者关爱周参与教育环保等多领域活动

员工自愿者关爱周参与教育环保等多领域活动
2013年09月18日 11:24 新浪公益

  2013年9月13日,福特全球关爱周活动于本周正式启动。福特位于中国各地的员工正积极投身于为期一周的全球关爱周自愿者活动中。

  作为福特全球关爱周(GWC)项目的一部分,超过1600名来自福特中国的自愿者将投入到11个自愿者项目中,涉及教育、环境保护、扶贫和社区健康等多个领域。

  福特全球关爱周是福特全球自愿者服务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全球关爱周开展的第八个年头,彰显出福特员工致力于回报社区所作出的持续努力。

  “在福特,我们一直以来都在不断回报我们所在的社区,”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John Lawler)表示,“本周,我们正开展多个自愿者项目,我为此感到非常骄傲。这正好说明了福特以‘进无止境’的态度不断推动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和建设更美好的世界的愿景。”

  在中国,福特将在全球关爱周期间分别在上海和南京开展两场“健康走”活动,以号召福特员工、员工家人及朋友通过参与竞走为公益慈善募集善款。9月7日,超过400名福特中国员工和员工家属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福特上海员工健康走”活动,为蒲公英社区图书馆项目筹集了超过10万人民币的资金。此次活动所获得全部钱款都将用于金德打工子弟小学的蒲公英图书馆项目,为外来务工家庭的孩子提供更多教育资源。9月13日,福特还将在南京开展“爱·无癌-南京粉红丝带”健康走活动 ,为乳腺癌患者筹集捐款。

  除了健康走活动外,福特中国还将在本周开展以下志愿者项目:

  ·推动残疾人士职业技能培育,60名福特自愿者将在上海和南京与残疾人士共同学习烘焙技能;

  ·保护湿地生态系统,110名福特员工将参与上海郊区湿地保护项目;

  ·福特南京员工持续为位于湖南的一所孤儿院筹集学费;

  ·在杭州,福特员工将清理河道的项目;

  ·在重庆,80名自愿者将参加服务于重庆社区的自愿者活动;

  ·在上海和北京,50名自愿者将服务于老年群体,照料他们的生活起居和为他们提供陪伴;

  ·55名上海自愿者将参与到关爱农民工子弟校学生的活动中,自愿者将与这些小朋友一起做游戏和锻炼,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和自尊心;

  恩派(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是福特中国在公益项目开展中的长期合作伙伴。作为一家领先的非政府机构,恩派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初创期和中小型民间公益组织提供切实的支持。此外,恩派也是福特在中国开展其它公益活动的合作伙伴之一,如福特汽车环保奖(CEGC)和针对民间环保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的“绿色晋级”项目。

  “恩派一直以来至力于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恩派社会创业家学院负责人韩燕表示,“我们与福特的合作是企业以可持续的方式回馈社区的很好例证。”

  在全球各地,10,000多名福特员工自愿者将积极投身到200多个社区项目中。福特今年将共计投入25万美元以资助公司在全球开展的自愿者项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