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阳光助学”学子走进郑州市老年服务中心

“阳光助学”学子走进郑州市老年服务中心
2013年08月30日 17:11 新浪公益

  7月29日上午,郑州市爱馨阳光城老年服务中心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小红帽”——郑州日产“牵手工程•阳光助学”曾经资助的12名大学生,他们利用暑期的时间报名参加郑州慈善总会和郑州日产共同发起的“志愿我先行”活动,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养老护理员,开启了为期一周、每天8小时的敬老、助老活动。

  此次活动中的志愿学子们要体验真正的护理员生活,不仅要照顾老人们的衣食起居,也负责和孤寡老人们进行谈心、交流,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活动的第一天,志愿者们就开始熟悉护理工作——推着轮椅带老人们去散步,给老人们带来消暑清凉的西瓜,和老人们分享自己学习生活中的趣事。志愿者们热情开朗的个性和饱满的青春活力给养老公寓带来了一抹亮色,让这些耄耄之年的老人们十分开心。

  此次志愿活动帮助养老机构缓解了护理员短缺以及护理员文化素质偏低等问题,也提供了一个机会让素质相对较高的大学生们将自己所学应用到实践当中。在活动中表现积极的张同学说:“我是去年阳光助学活动的受助者,很感谢郑州日产对我的资助,也一直希望有机会将郑州日产给我的关爱传递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此次志愿活动就给我提供了一个机会去表达我的感恩,也深切体会到付出所带来的快乐。”

  据悉,此次活动是郑州日产2013年牵手工程“阳光助学•志愿我先行”系列活动之一,7月初,郑州日产还资助了郑州大学小白鸽义工队的感恩支教活动,组织学子们前往青海和河南的偏远山区小学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支教。今年的“志愿我先行”系列活动旨在为大学生尤其是曾经的受助大学生提供志愿活动的平台,让他们在公益中去帮助他人,进行爱心传递,同时也实现了自我价值。通过这种创新公益模式,郑州日产从物质和精神上对困难学子进行了双重救助,在帮助他们顺利进入大学、完成学业的同时,激发他们的感恩情怀,培养他们感恩奉献的美好品德。

  接下来,郑州日产牵手工程启动暨“阳光助学”仪式将在8月中旬如期举行,届时郑州日产将再次向郑州慈善总会捐助300万元用于今年的牵手工程活动。据悉,学子们的养老护理志愿活动的视频将再仪式上进行播放,志愿者们也将受邀至现场,与嘉宾将共话“感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