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郑州日产牵手工程简介

郑州日产牵手工程简介
2013年08月28日 14:26 新浪公益

  郑州日产作为一家汽车企业,在为普通消费者提供优质汽车、为社会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也承担着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回馈社会的责任。秉承着“帮助他人 反哺社会”的公益理念,郑州慈善总会、郑州日产于2010年共同启动了专项教育支持项目——牵手工程,郑州日产承诺每年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300万元,连续五年,累计1500万元,用于对贫困大学生、贫困孤儿等困难群体的帮扶。然而一家企业的力量毕竟有限,郑州日产谋求的不仅仅是给予孩子们一时的帮助,而是希望建立一个“人人为公益,公益为人人”的社会氛围,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关注这些弱势群体。

  自2010年牵手工程成立以来,郑州日产不仅举行了近40多场线下公益活动,投入近1300万元,救助了4800多位大学生,还充分利用新型媒体——微博,在“郑州日产公益伙伴”新浪微博平台上发起了捐书活动、“牵手回家”、“爱心1+1”、 “牵手暖冬”等活动。利用微博广泛的受众群体和快速的传播渠道,郑州日产把爱心的触角伸向了全国更大范围,捐出了价值近百万的物资,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让偏远山区的小学生们有新衣服穿、有文具用、有图书读。

  在帮助贫困大学生方面,郑州日产一直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理念,从物质和精神上给予他们双重的帮助。在过去的四年里,多次组织受助学子参观车展、参观工厂等活动,并对受助学生进行回访座谈,时刻关注他们的健康成长。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先生也曾多次表示,我们希望不仅是在物质上对贫困学生进行资助,也希望能给他们提供更多参加公益活动的平台。

  2013年的牵手工程有一个特殊的主题——志愿我先行。郑州日产联合郑州慈善总会为大学生们提供了志愿活动的平台,先后资助郑州大学小白鸽义工队的学生们去青海玉树进行支教活动,组织受助学生前往郑州市爱馨老年服务中心进行养老护理活动。公益人士张朝岑老师还带领受助学生探访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目的是让学子们通过志愿活动传递爱心,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去回馈社会、表达感恩情怀。

  郑州日产牵手工程今年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今年的牵手工程也将在8月中旬如期开启,微博依然是牵手工程的重要阵地,7月初,郑州日产公益伙伴就开启了“阳光助学﹒志愿我先行”的微博活动,号召大学生利用暑假时间去身边的福利院、敬老院去做义工,在奉献的过程中体会感恩、激发感恩,将社会对给予自己的爱心传递下去。接下来,郑州日产牵手工程一系列活动——“阳光助学”、“爱心1+1”、“牵手暖冬”也即将启动,微公益将继续发力,以更创新、更新颖的方式出现在大众面前,让公益也时尚!请继续关注郑州日产公益活动http://e.weibo.com/zzrichangongyi,共同见证爱的传递。

  郑州日产牵手工程大事记

  ·2010年5月,郑州日产联手郑州慈善总会启动 “牵手工程”专项教育支持项目。承诺从2010年开始连续五年,每年向郑州慈善总会捐助不少于3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对贫困大学生、贫困孤儿等困难群体的帮扶。

  ·2010年8月28日,金秋助学捐赠仪式在郑州日产举行,郑州市300名贫困大学生,每人收到了5000元的助学金,总金额达到150万元。

  ·2011年1月4,郑州日产联合郑州慈善总会正式启动困难大学生送温暖活动,共拿出100万元用于救助郑州市在校贫困大学生。

  ·2011年7月25日,郑州日产邀请在2010年金秋助学活动中受牵手工程资助而成功迈入大学校门的部分贫困大学生,在郑州日产的办公楼召开了回访恳谈会。

  ·2011年7月28日,郑州日产﹒牵手之家----郑州市儿童福利院三十里铺村康教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2011年8月24日,郑州日产2011年牵手工程启动仪式暨“阳光助学”活动,活动上,281名贫困大学生每人收到5000元的爱心资助。

  ·2011年11月,郑州日产公益伙伴“爱心1+1﹒你转发我捐款”微博活动圆满收官,共得到187,359位网友的转发,9,319位网友对活动的评论,郑州日产捐出微博累计转发数及评论数之和相等数量的善款,共计196,678元。

  ·2011年12月,郑州日“牵手暖冬”助学项目先后在中州大学、郑州师范学院、郑州大学举行,活动上共资助了875名优秀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60万元。

  ·2012年1月,郑州日产公益伙伴启动#牵手回家#微博活动,通过网友的转发和评论量,向学习在异乡、家在偏远地区的大学生捐出火车票。

  ·2012年8月22日,2012牵手工程启动暨“阳光助学”捐赠仪式在郑州日产总部举行,郑州日产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300万元,200多名贫困学子收到每人5000元的梦想助学金。

  ·2012年8月22日,郑州日产公益伙伴“爱心1+1﹒成就你梦想”微博活动启动,呼吁贫困学子说出自己的梦想,支持率最高的40名学子将得到每人5000元的梦想基金。

  ·2012年8月2日至3日,2010年与2011年受郑州日产资助的30名大学生参加了郑州日产举办的“牵手相伴﹒关爱成长”公益夏令营在活动。

  ·2012年12月11日,郑州日产、郑州慈善总会2012牵手暖冬项目在郑州大学正式启动,郑州日产投入60万元,用于郑州市内3所大学贫困学生购买过冬衣服、棉被等物资。

  ·2012年12月27日,郑州日产启动了牵手暖冬﹒暖衣行动,为9月7日地震受灾的云南省彝良县荞山乡双河小学的270名小学生们送去物资和关爱。

  ·2013年7月6日,郑州日产牵手工程资助郑州大学小白鸽义工队前往青海和河南的贫困山区进行支教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大学举行。

  ·2013年7月 26日,郑州日产联合郑州慈善总会组织12名阳光助学的受助学子前往郑州市爱馨医院老年服务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义工护理活动。

  ·2013年8月 13日,郑州日产2013牵手工程启动暨阳光助学捐赠仪式在郑州日产总部举行,仪式上还邀请企业、社会、媒体、学子多方进行了微访谈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