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童缘芷江侗族少儿艺术团项目汇报展演

童缘芷江侗族少儿艺术团项目汇报展演
2013年08月27日 14:42 新浪公益

  8月23日,湖南大旱刚过,湖南芷江侗族自治县迎来了“童缘”贫困山区儿童才艺培养项目——中华儿慈会芷江童缘少年儿童艺术团《大爱童缘》侗族儿童歌舞展演活动。童缘芷江少儿艺术团的孩子们表演了富有民族特色的精彩节目,中华儿慈会副理事长李启民、项目部副部长李新民前往祝贺。

  由湖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实施的贫困山区儿童才艺培养救助项目是“童缘”一期的资助项目,这个项目以帮助留守儿童的长期发展即发展机会拓展以及能力提升作为目标,采取授人以渔的方式,对有艺术特长的贫困山区、少数民族地区留守儿童进行艺术培育,让他们与同龄伙伴一样,实现艺术梦想。这次《大爱童缘》侗族儿童歌舞展演就是芷江项目基地受助孩子经过一年半艺术学习的成果展示。

  副理事长李启民代表中华儿慈会向活动表示祝贺,他说:“少年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贫困留守儿童是社会转型中的特殊儿童群体,需要社会对他们更多的关爱。中华儿慈会坚持“以慈为怀,从善入流,呵护未来,促进和谐”的办会宗旨,在需要帮助的少年儿童中开展扶困救助工作。关注儿童、关注儿童中的弱势群体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一社会责任把我们大家联系在一起,共同关心帮助困境中的少年儿童,支持儿童事业发展。因此,我希望有更多的爱心机构投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困境儿童,为他们营造和谐的生存发展环境,为他们办事实。”

  为准备这次童缘项目汇报展演,湖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芷江县县委县政府、老师和孩子们,为此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李启民代表中华儿慈会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中华儿慈会童缘项目的资助下,童缘芷江少儿艺术团于2012年7月成立。艺术团从县、乡六所小学中选拔了53名爱好艺术的贫困留守儿童、流动儿童。这些孩子平均年龄9岁,汇集了侗、汉、苗、土家等多个民族。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帮助下,艺术团带领孩子们到长沙集训,并聘请一流教师辅导。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孩子们的才艺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通过训练和活动,也培养了他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

  这次汇报展演对芷江县的少年儿童艺术教育、校外活动以及文化交流都是一次有力的推动,县委、县政府表示一定不辜负中华儿慈会和社会的厚望,将以实际行动关注困难儿童群体,为孩子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也希望中华儿慈会继续关注和支持童缘芷江艺术团的发展,让其发挥更大的作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