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秦海璐、邓飞跨界呼吁保护湿地

秦海璐、邓飞跨界呼吁保护湿地
2013年08月27日 11:34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黎宇琳 惯走红地毯的女演员秦海璐此番走进了公益场。8月17日,她在一个旨在倡导中国湿地生态保护的大型公益活动中欣然担任形象推广大使。

  此次活动名为“2013中国梦的使者———寻找中国最美滨海湿地守护者”,计划通过公开招募志愿者,并与媒体、专家组成“发现团队”,以候鸟迁徙路线为指引,探访山东省威海大天鹅保护区等国内6大滨海湿地,记录湿地现状,并寻找有故事的湿地受访者。

  据悉,本活动由深圳华侨城公司、南都全媒体集群、世界自然基金会(WWF )等组织联合发起。秦海璐说,她在辽宁大连长大,家乡就有一方滨海湿地,她对湿地怀有感情,但是,目前中国滨海湿地“濒危”的现状让她感到忧虑,她想为湿地保护出一分力。“公益源自民间,我呼吁大家关注,支持,参与。而我愿意像蜜蜂一样,坚持践行自己的公益路。”

  湿地与生态环境密切相关,被称为“地球之肾”,可抗洪涝干旱、调节气候、维系生物多样性,但近年来,随着工业化发展,城市扩张,湿地面积大幅萎缩。知名公益人邓飞目前正在发起一个“让候鸟飞”的公益项目,但作为候鸟栖息地,湿地的日渐萎缩却让很多候鸟飞不起来。“我正在利用数据告诉政府,湿地是有价值的,不能随便破坏。”邓飞说,“我们有很多社会问题,但我们不抱怨,可以一起努力解决,用行动改变中国。”

  邓飞参与“寻找中国最美滨海湿地守护者”公益活动并担任评委,与他一道倡导保护湿地的还有一众政府、企业、媒体、学术界、环保圈的知名人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