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3年欧莱雅校园义卖助学筹款279万元

2013年欧莱雅校园义卖助学筹款279万元
2013年08月23日 18:44 新浪公益

  8月22日,2013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的总结颁奖会在浙江大学举行。历经数月奋战,今年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在各大高校的倾情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共筹集捐款金额达279万余元,创该项目年捐赠总额历史新高。

  据介绍,今年的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先后覆盖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黑龙江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及中央民族大学等十所知名学府。

  与一般的助学项目不同,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由各校学生直接负责。为此,欧莱雅今年面向各校招募了一支十人左右的“校园梦之队”,并参照企业组织体系,设立CEO、CFO、CMO、COO等职位,让90后的新一代大学生担任要职。“校园梦之队”进而通过招募30-40人的校园义卖志愿者团队,全权负责组织、策划和实施整个活动。这样的安排不仅使大学生加入到了帮助同龄人的爱心活动中,也为同学们创造了一次富有社会意义的实践机会。

  据悉,今年的总捐赠额279万余元,70%将以“欧莱雅助学金”的形式,用于资助十所高校中的贫困学生,其余的30%将注入新成立的“欧莱雅校园基金”,用于支持大学生开展扶助弱势群体、倡导环保等多元化的公益活动,传递正能量,以期在当代大学生中提升社会责任感,弘扬回馈社会的公民意识,使公益成为可持续的自觉行为。截至目前“欧莱雅校园基金”已收到来自十所高校的144个项目申报,涵盖环保、教育、科学、扶助弱势群体等领域;经过欧莱雅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共同评选,最终64个优秀项目入选并获得资助,这些项目将在接下来的秋冬学期在老师的指导下陆续开展。

  作为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从2003年就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启动了“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并用义卖所筹得款项设立“欧莱雅助学金”,以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到目前为止,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已经先后进入了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成都、杭州、哈尔滨等15个城市的23所高校,11年来累计捐赠助学金近1,300万元,资助了3,000多名贫困大学生,获得了广泛认同并产生巨大的社会反响。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珍珍表示:“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项目是欧莱雅中国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的一个重要行动。十一年来,欧莱雅致力于搭建可持续的、具有高度参与性和互动性的校园公益平台,让更多的青年学生不仅能够得到经济上的帮助,还能从中锻炼和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以实现参与者和受助者之间的真情传递,用充实的校园社会实践活动来谱写大学四年精彩的篇章,并将公益的正能量源源不断地传播出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