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3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走进甘肃灾区招生

2013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走进甘肃灾区招生
2013年08月15日 15:36 新浪公益

  7月29日,由李锦记、北京劲松职业高中和西部阳光基金会组成的“2013李锦记希望厨师”招生小组走进地震灾区甘肃陇南市礼县,对那里10名“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的申请者进行面试,选拔热爱中餐烹饪的寒门青年,为他们送去希望。

  甘肃是今年李锦记希望厨师面试工作的第一站,面试点设在了礼县草坪乡草坪九年制学校。从7月22日,甘肃岷县漳县发生6.6级地震以来,7月24日、26日,甘肃境内接连发生暴洪灾害,7月27日文县又发生地震。地震相互交织,灾情叠加,使陇南市境内6区县受到很大影响。在7月29日李锦记希望厨师招录小组前往礼县草坪乡的途中,随处可见塌方的道路和山体滑坡,道路交通受到严重损坏,很多路段都在抢修。此次,李锦记选择深入灾区当地面试,也是希望能够通过希望厨师项目,为灾区青年带去希望。

  7月29日,招生小组在礼县县城停留的当晚,面试了一位从成县赶过来的小女孩田园园。由于地震,成县到礼县的大巴停运,她辗转一天来到礼县县城,见到希望厨师面试官的时候,显的很激动。为了得到这个机会,她努力说服了父母让她来参加面试,面试前她找了很多菜谱书去看,真心想做厨师,想抓住这次机会走出大山,改变命运。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杨国超说:“在中国中西部贫困地区,许多孩子上不起学,当地的职业技能教育又十分缺乏,李锦记希望通过希望厨师项目帮助那里的孩子掌握一技之长,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今年李锦记去到甘肃地震灾区招生,也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受灾的家庭送去希望。”

  今年,是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开展的第三年,与前两年相比,今年的选拔更加严格。首先增加了笔试题,分别从数学、英语、作文三部分考察申请者的学习水平;此外,面试考察也更加细致和全面,从申请者与项目的匹配度、德育素养、学厨意愿等多方面考量。对于山里的孩子来说,他们很多都太迷茫,招录小组通过面试过程中与他们面对面的交流,引导他们看清自身情况,让他们思考今后自己学习、择业和就业的方向,帮助他们看清方向,这种面试交流也是一种公益行动。

  除甘肃外,7月29日-8月1日,黑龙江站的面试工作也同时启动。在尚志市的面试中,得到了尚志市市委市政府和尚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希望厨师招生小组对当地报名的50多个孩子进行了严格的笔试、面试及抽样家访。

  8月4日-8月13日,四川、贵州、广西、广东、北京等面试点的面试工作也将陆续展开;面试结果将在8月中旬公布,并在网上进行公示;9月初开学,被录取的希望厨师将走进北京劲松职业高中、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开始他们的希望之旅。

  链接: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介绍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是李锦记“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的“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企业使命的重要实践之一。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启动于2011年,是一个由李锦记主办,汇集各方力量,资助寒门青年学厨圆梦、为中餐业培养未来之星的公益计划。该项目每年从全国贫困地区公开招募有志从事中式烹饪的寒门青年,全额资助其入读正规烹饪专业特训班,并鼓励学员学成后投身餐饮企业为中餐业的发展贡献力量。2011年和2012年已资助了80名希望厨师。今年李锦记希望通计划从全国招录150名希望厨师,并在北京、广州、成都三地同时开班。李锦记希望通过“希望厨师项目”,培养寒门青年一技之长,以“授人以渔”的方式,为他们个人和家庭送去希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