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男子连伸“咸猪手”地铁骚扰两女性

男子连伸“咸猪手”地铁骚扰两女性
2013年08月15日 10:42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陈白 许路阳)地铁里又出现涉嫌骚扰女性的男子,前日上午9时许,北京便衣反扒警官在10号线当场控制正用手触碰女子敏感部位的王某。警官介绍,王某今年29岁,已被治安拘留。反扒民警提醒,在地铁里遇到骚扰时,女性市民可大胆配合警方作证,维护自身权益。

  站台骚扰等车女子

  前日9时许,便衣反扒侦查员韩警官在地铁10号线一处站台上,发现了一名约30岁的男子,在等候列车进站过程中,该男子在站台上来回行走,“好像在寻找目标。”

  刚开始,韩警官还以为男子意图扒窃,就一直锁定男子的行踪,发现他凑近了一名站在前面的黑色紧身连衣裙女子。

  此时,列车正好进站,趁着大批乘客上下车之际,男子用手摸了黑裙女子的臀部。

  “从他面部表情和手臂弯曲程度来看,他是想对女子进行骚扰。”不过,韩警官表示,因为黑裙女子并未反抗,他们没有拿到男子故意对女子进行骚扰的直接证据,因此暂未采取行动。

  登车后转移目标

  男子随后和黑裙女子一起登上10号线列车,在车厢中,韩警官注意到,男子又转移了目标。这次,是一名约摸30岁、身穿丝绸连衣裙的女子。

  “他的手用力拧了人家的臀部。”韩警官说,受到骚扰后,连衣裙女子大声呵斥,“你干吗?”在一旁的韩警官趁势当场将男子控制,下车将其带至惠新西街南口公交警务站。

  根据警方提供信息显示,男子姓王,保定人,今年29岁。韩警官说,王某已被治安拘留。

  ■ 警方声音

  “很多女士遇骚扰选择忍耐”

  韩警官介绍,由于夏季女性穿着较为薄、透、紧,容易引起犯罪分子的注意,特别是在人口拥挤的地铁站台,十分容易发生被骚扰的情况。

  然而,由于这种骚扰行为有时并未造成实际损失和伤害,很多女乘客多选择忍耐不对其进行举报,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对此,北京便衣反扒负责人李警官建议,女性市民在夏季来往人群密集区域时,应避免过于暴露的穿着。

  “很多流氓心是虚的,只要你在受到骚扰时,在周围有大量乘客的情况下,大声说出来,他就怕你。”李警官在自己的实名认证微博“北京便衣反扒”上说。 新京报记者 陈白 许路阳

咸猪手地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