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挑战8小时”筹善款14万余元

“挑战8小时”筹善款14万余元
2013年08月15日 10:40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范春旭)今日,“挑战8小时”2013慈善徒步越野赛报名进入最后一个月,目前,已有两百三十余人报名,共收到捐款人民币140227.1元,为迎接最后的挑战赛,“挑战8小时”组委会将于8月24日、9月7日再次举办赛前热身活动。

  报名时间仅剩一个月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挑战8小时”2013慈善徒步越野赛于6月24日发起招募。活动将帮助四川雅安、河北、云南乡村小学开展“希望工程快乐阅读”,圆乡村孩子的阅读梦。

  截至昨日,“挑战8小时”2013慈善徒步越野赛已有230余人报名,其中四人团队20个,家庭组12个,共收到捐款140227.1元。

  个人参赛至少筹集600元捐款,报名及最低额度捐款到账截止日为2013年9月15日。为动员更多的人参与,组委会特别在活动官网上为报名者设置了便捷的劝募通道,只要报名者登录官方网站注册个人用户信息,并走完报名流程,系统就会为其生成一个个人专属劝募页面。

  去年活动筹集善款76万

  此次比赛地设在河北金山岭古长城。9月2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者、家庭、企业和机构团队将集结这里为公益行走。

  为让参赛者以最佳状态进入比赛,“挑战8小时”组委会已于7月31日邀请参赛者体验金山岭长城赛道,并于8月10日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展赛前热身活动。而组委会随后还将于8月24日、9月7日举办两次赛前热身活动。

  据介绍,去年“挑战8小时”首届活动共852人参加,筹集善款76万余元。截至2013年4月,已为云南保山地区、会泽县、北京市延庆县等地区共50所乡村小学配备了56810册图书;培训乡村导读师近百名。逾6000名乡村孩子享受到了阅读的快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