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西兰恒天然乳粉被检出肉毒杆菌 将被召回

新西兰恒天然乳粉被检出肉毒杆菌 将被召回
2013年08月06日 15:41 新浪网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今天宣布,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集团旗下部分婴儿奶粉和运动饮料的原料产品中可能含有肉毒杆菌毒素。恒天然公司已经正式向包括3个中国客户在内的共8家客户发出了提醒。

  恒天然集团于2号下午向初级产业部通报了这一事件,初级产业部已将情况通报主要海外市场的政府监管机构,并加紧调查核实。恒天然集团表示,检测结果显示,该公司有3批浓缩乳清蛋白可能含有肉毒杆菌的菌株,有可能造成食用者中毒。而浓缩乳清蛋白被广泛用于婴儿奶粉、儿童成长奶粉和运动饮料中。最初报道此消息的新华社驻新西兰记者刘洁秋:

  刘洁秋:他们追踪后发现有5个批次的可瑞康牌的二段婴儿配方奶粉,使用了含有肉毒杆菌的浓缩乳清蛋白粉,但是这5个批次的奶粉里头有3个批次是在奥克兰的仓库里,一个批次现在还在货轮上,还有一个批次在澳大利亚。

  初级产业部还将与恒天然及相关客户合作,确认是否有产品会造成风险。如果市场上的产品被发现含有被污染的蛋白质,将会被召回。

  2号,恒天然公司网页已经正式向包括3个中国客户在内的共8家客户发出了提醒。

  刘洁秋:恒天然的总裁已经是在3号,从欧洲到中国去了,要跟中国的相关机构和客户通报情况。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与新西兰驻华使馆取得联系,要求新方立即采取措施,防止问题产品影响中国消费者健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