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绿色社区”

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绿色社区”
2013年08月02日 14:06 新浪公益

  昨天上午,东城区华玺阁社区内,一场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主办的垃圾分类培训比赛举行。来自社区的近百名居民和工作人员参与其中,学习垃圾分类,换取生活用品。

  “请问玻璃瓶降解需要多长时间?”环保问答环节中,主讲人抛出的这个问题难住了不少居民。“6个月、10年、200年……”居民的回答可谓的五花八门。当主讲人给出答案“4000年”时,台下不少居民感到不可思议。

  现场,除了问答环节,活动还召集居民进行垃圾回收和分类知识。正确分类后,工作人员会根据答题正确数量给予适当的生活用品予以奖励。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绿色社区”服务示范项目得到了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的支持,直到目前已经在北京市社区开展了近20场活动,下一步还将活动开展到成都、西安、上海等地,为全国6省市1500个从事社区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的人员提供培训指导。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