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家庭式康复训练有助减轻脑瘫患儿家庭负担

家庭式康复训练有助减轻脑瘫患儿家庭负担
2013年08月01日 18:24 新浪公益

  义诊活动在阜新举办

  7月27日上午8:30,“365给脑瘫儿童一双翅膀”义诊活动在阜新市康复医院举行了启动仪式。此活动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365儿童救助基金携手阜新市残联,特邀请北京脑瘫康复专家到阜新为脑瘫儿童进行义诊筛查。此活动得到了市残联领导的大力支持,365儿童救助基金赵丽萍主任、陆华宝教授、曹宇龙教授、阜新市残联赵作奎理事长、张兴洲副理事长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义诊现场十分感人,为了给脑瘫孩子看病,家长们辗转坐车100多公里参加义诊,看到家长们无奈沧桑的脸,我们只有把康复训练工作做的更好。据不完全统计,在中国有脑瘫儿童(0-14岁)大约100多万人,由于很多家长欠缺脑瘫康复知识,让很多孩子失去了最佳康复机会,导致脑瘫孩子终身残疾。长期康复治疗费用让很多家长望而却步,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长们债台高筑,到最后看不到希望,含泪抛弃孩子。为了帮助更多脑瘫孩子,为了给更多家庭带来希望,为了减轻家庭及社会负担,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365儿童救助基金携手阜新市残联共同开展脑瘫儿童救助活动,通过义诊筛查,康复师制定出康复培训计划,通过培训使脑瘫患儿家长掌握正确康复手法,让孩子们在家里也能得到康复训练,这样减轻了社会及家庭的负担,此次活动共义诊脑瘫儿童100多名。

  阜新市残联赵作奎理事长表示会把脑瘫孩子的康复工作抓好,减轻家庭负担,做好帮扶工作。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365儿童救助基金负责人赵丽萍说:“目前中国的康复师资源很是缺乏,如果不开展家长培训班,家长们会把脑瘫孩子康复的希望全部寄托于医疗机构上,这样会错过孩子最佳的康复期,康复的效果很慢。只有培训家长,普及脑瘫康复知识,让家长们认识到康复训练的重要性,这样脑瘫患儿在家里也会得到康复训练,减轻社会及家庭的负担,推广家庭式康复是必然的趋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