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多家环保领域基金会合力 寻路美丽中国

多家环保领域基金会合力 寻路美丽中国
2013年07月16日 10:19 新浪公益

  2013年6月21日,第五届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在北京南馆公园公民教育中心举行了名为“寻路美丽中国”的工作坊会议。

  2004年,《基金会管理条例》颁布以来,中国的非公募基金会步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在这样的背景下,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首届年会,于2009年7月2日应运而生。本年度即第五届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年会定于2013年11月14日-15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非公募基金会在社会建设中的角色和定位;宣传口号为“理性公益,多元发展。”

  在会上,基金会中心网副总裁陶泽就环保领域基金会发展趋势进行了分享。他指出,如今全国21个省和自治区总计有64家环保领域基金会,其数量规模占全国基金会总数的2%;净资产总额占全国基金会净资产总额的3%;捐赠收入占全国基金会捐赠收入的2%;公益支出则占全国基金会公益支出的3%。同时建议各家基金会加强新媒体平台建设,以形成合力。

  另外,多家环境领域基金会的负责人也在会上发言。其中,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李伟副理事长指出,目前国家和百姓对于环保领域的重视程度都正与日俱增,环保领域的基金会正面临着大机遇和大挑战。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财务总监何宇则介绍了“以公益项目的方式运作有潜在交易价值的绿色项目”的概念,提出买卖二氧化碳的排放额度等多种设想。另外,万通基金会和SEE基金会也分别就“社区与生态文明”和“通过天使投资帮助更多草根环保公益基金会”这两个论题进行了分享。

  在本次工作坊会议上,各家基金会还组成了一个“环保资助者联盟筹备小组”,并正式启动国内环保领域相关基金会的摸底调查,由SEE基金会将负责前期设计及实施,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此举将帮助国内各家环保基金会科学探索发展道路,提高项目效率。环保资助者联盟筹备会议将于7月中旬前举行第二次会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