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宜信宜农贷荣登“年度责任案例”榜

宜信宜农贷荣登“年度责任案例”榜
2013年07月11日 14:05 新浪公益

  7月5日,第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京举行。宜信公司宜农贷公益理财助农平台荣登“年度责任案例”榜,与宜农贷同时获奖的还有英特尔“芯世界”公益创新计划、联想公益创投大赛、三星“爱之光”公益助残项目、西门子爱绿教育计划等12个年度责任案例。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由《南方周末》报社主办,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域规格最高、最受业界瞩目的盛会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除了在年会上推出“责任领袖”的同时,也发布年度“责任案例”。本届年会主题为“构建责任共识”,意在于新的政策环境下,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寻找社会责任事业的新起点。

  《南方周末》总编辑黄灿在致辞中表示,跨越机构、行业边界的协作和共识,将在可预见的未来,为中国的社会责任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新能量。作为跨越机构、行业边界的公益理财助农平台,宜信公司宜农贷受到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自2009年推出以来,已有超9万名爱心出借人通过这一平台将富余资金出借给中西部地区8400余名贫困农户,改变了他们一生的命运。截至目前,宜农贷累计爱心助农资金额超过4600万元。

  作为一种“可持续扶贫”的创新公益模式,宜农贷突破原有以捐赠方式为主的“输血”式扶贫模式,以借款方式实现“造血”式扶贫模式,不仅实现了精神扶贫和物质扶贫的双重发展,而且实现了公益性和商业性的完美结合。

  宜信公司企业文化与CSR中心总监徐秀玲女士在感谢《南方周末》给予宜信宜农贷项目此项殊荣的同时也表示,宜信公司将“共享价值”这一先进的CSR理念作为企业核心价值观,在企业运营中始终将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实现紧密联结在一起,致力于以社会创新解决各种社会问题。我们也期待能有更多的企业以共享价值的方式构建企业社会责任,各方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世界。

  在颁奖典礼结束后的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中,来自主管部门、学界、公益组织、媒体等不同领域的嘉宾,通过主题演讲和对话交流的形式,对“CSR标准的共识”、“民间力量的责任共识”、“行业协会推动责任共识”等多项议题展开了深度研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