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云红河关注农村孩子阅读 爱心捐书暖人心

红云红河关注农村孩子阅读 爱心捐书暖人心
2013年07月11日 10:24 新浪公益

  书香传情,关爱成长。六月初,红云红河会泽卷烟厂向金钟镇松山小学捐赠了爱心图书室部分书籍,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在喜庆的音乐声中,红云红河会泽卷烟厂向松山小学捐赠爱心图书阅览室仪式正式举行。

  书送未来。金中镇地处云南会泽县城,89.5%的面积是山区,当地的人均年收入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对这里的山区孩子来说,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一本书,就是一个窗口。书的价值与意义,更像是一个个彩色的希望与梦想。

  据记者了解到,爱心捐书一直是红云红河长久以来的传统。自2007年以来,红云红河集团秉着让更多的贫困学子有书读、读好书的信念,面向全国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开展了“红云图书室”大型公益活动。截至2012年,红云红河在全国29个省(区、市)贫困地区的600个农村中、小学建立了“红云图书室”,为此项活动捐赠图书23万余册,价值600多万元,发放奖学金22.5万元。六年来,“红云图书室”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如今2013年“红云图书室”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今年红云红河继续响应团中央号召,推出“红云图书室·牵手农民工子女”活动,由红云红河集团的青年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较多的学校结对,形成长期帮扶机制,不仅送书,更将送去一份份心灵温暖。

  “国家利益至上”,红云红河六年如一日的爱心捐赠给出了不一样的诠释。随着2013年“红云图书室”大型公益活动的陆续展开,未来将有更多的爱心捐赠可以期待!

  活动当天,红云红河青年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孩子们动人的歌声、天真无邪的笑容,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热爱学习、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在欢快的氛围里,红云红河会烟团委青年员工也为该校师生献上了精彩的节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