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云图书室”向农民工子女免费提供图书

“红云图书室”向农民工子女免费提供图书
2013年07月10日 11:07 新浪公益

  “你们的行动为我们奔向美好的明天点亮了前程希望之灯,你们的善举为我们创造光明的未来架起了实现梦想之路。感谢你们!”孩子们满含深情的朗诵触动人心。

  6月13日,红云红河走进山西太原市东岗小学,作为2013年“红云图书室·牵手农民工子女行动”系列公益活动的第一站,红云红河集团为这所农民工子女占90%的学校带来300多册图书和精彩讲座。志愿者们还与该校结成对子,定期为农民工子女提供服务。

  这是一所特别的学校,也是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跟随父母从家乡来到省城,租住的房子是他们“流动”的家,父母打拼的足迹引领着他们成长,漂泊的生活是他们有别于城市孩子的标志。

  伴随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我国在迎来“农民工进城潮”的同时,也由此催生了迁移中的农民工子女这一特殊群体。农民工子女读书与心理健康问题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问题。据2010年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显示,流动人口超过 1.2 亿, 随父母进城的农民工子女有近 2000 万。农民工子女的健康成长是党和政府高度关注的问题。

  2012年“红云图书室”推出了“红云图书室·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红云红河集团的青年志愿者与云南、新疆、山西、内蒙古4省(区)6所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学校结对,定期为学校的农民工子女进行服务,建立了长期的帮扶接力机制。

  2013年,新一轮“红云图书室”公益活动启动。为切实有效地关注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红云红河今年将继续开展“红云图书室·牵手农民工子女”系列公益活动,包括继续在云南、山西、内蒙古、新疆4省(区)选择5所农民工子女较多的学校,由红云红河集团的青年志愿者与学校结对,形成长期帮扶机制;邀请中国青年报社知名记者和国内著名大学的教授,前往云南、新疆、山西、内蒙古的5个与集团结对的学校,开展针对学生和教师的“阅读教育·专家指导”活动,让学生和教师获得更多的教育资讯等等。

  农民工子女是祖国花朵中的重要一簇,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是身为社会公民的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红云红河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其作为国有大型企业应尽的担当。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