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三方远程诊疗系统帮助成都福利院孤儿就诊

三方远程诊疗系统帮助成都福利院孤儿就诊
2013年07月04日 15:36 新浪公益

  7月3日,思科公司与和睦家儿童医疗基金会共同宣布,合作开展“远程诊疗及医学培训项目”。思科公司为该项目捐资一百万元人民币,并凭借其在医疗领域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和先进的医疗协作经验,为项目搭建基于思科WebEx的远程网络协作平台。思科与和睦家儿童医疗基金会吸取双方在公益项目管理领域的丰富经验与最佳实践,并将双方在信息与通讯技术领域和医疗服务领域的优势资源相互结合,为提升中国的区域医疗水平,特别是帮助弱势儿童创造健康生活提供切实的帮助。

  和睦家儿童医疗基金会还通过思科协作网络平台与成都市妇女儿童医院、华西医院进行网上会诊,使用思科WebEx共享医学检验报告、医疗或医学影像,组织不同地区、不同科室的医生进行研讨,让患者和医生切实感受由思科倡导的“万物互联”为医疗卫生领域带来的“联所未连”的便利和改变。

  据悉,思科公司与和睦家儿童医疗基金会“远程诊疗及医学培训项目”的首家合作试点选择了成都市儿童福利院。成都市儿童福利院是一所是以收养孤儿、弃婴和无家可归的残疾儿童,兼医疗、康复、特殊教育、护理为一体的省一级儿童福利院。作为中国最大的福利院之一,成都福利院现收养0-14周岁孤残儿童近600名。在项目前期,和睦家儿童医疗基金会已借助思科远程网络协作平台为15位小朋友提供了会诊,通过患者-成都当地医生-北京专家三方在线会诊的方式为成都福利院的儿童提供医疗救助服务,涉及包括复杂先心病,肝母细胞瘤,皮肤病,淋巴畸形等不同类型病种。

  思科公司与和睦家儿童医疗基金会“远程诊疗及医学培训项目”将涵盖远程医疗诊断、偏远地区医生职业技能提升、特殊教育老师培训、医护信息交流四个方面。和睦家儿童医疗基金会负责联系专家参与远程医疗会诊,并给予相对应的医疗服务支持,以及项目系统设定、项目运营等一系列管理工作。通过思科的协作网络平台,和睦家儿童医疗基金会将招集北京的知名医学专家与成都等有需求地区的医生联接,确保后者在进行复杂病例医疗诊断时得到权威建议与指导,让当地儿童有机会得到专业的诊断和治疗,切实帮助提高当地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此外,成都的特殊教育老师将通过思科的协作网络平台接受专业、系统的知识技能培训,缩小当地特殊教育与发达地区之间的差距,促进当地特殊教育水平提升。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